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评论:森林公园从“怎么建”到“如何管”
  • 2017-05-08 07:36: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日前,广东省首批四星级森林公园出炉,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南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广东省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东莞市大岭山森林公园从众多的森林公园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四星级森林公园。值得一提的是,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广东已设立各级森林公园1351处,森林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这说明,广东的森林公园不仅在数量上领先全国,四星森林公园的评选,也表明广东已开始注重公园质量的提升,值得点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休闲需求增大,多建一些高品质的森林公园,不仅仅是保护生态环境的要求,也是惠民之举。尤其是随着旅游者对旅游环境品质要求的进一步提升,如何有效地管理和维护公园内的资源,如何提高公园的服务品质将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森林公园必将经历一个从怎么建如何管的阶段。
相较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中国的森林公园发展起步较晚,美国在1872年就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而中国的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1982年才建立。广东的森林公园虽然数量众多,但也存在不少欠缺。因此,在国家公园的规划和管理上,不妨多借鉴其他先发地区的经验。
从世界各国来看,森林公园主要有两大功用,一是为当代及子孙后代保护一个或多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二是为国民提供科学教育的基地和旅游休闲的场所。为了既不破坏生态环境,又能方便游客观光、休憩,不少国家的森林公园都按照功能进行了分区。比如,荒野区、自然环境区、户外游憩区、公园服务区等,而我们的森林公园大多尚未做到如此详尽的划分。
(来源:江门市林业和园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