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喜报!台山市甫草林场获得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银奖!
  • 2023-07-07 17:53:47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近日,台山市甫草林场参加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其作品“水土流失展示架”荣获首届全国自然教育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团体组-公益课堂”银奖。

图片1.png


图片2.png

水土流失展示架

  “水土流失展示架”是市甫草林场技术人员利用现有资源,就近取材,设计制作出来的科普产品。产品通过模拟人工降雨,雨水落在裸露土质、低植被和绿植覆盖的土地后流出不同的水质,让前来参加林场自然教育课堂的学生们直观地感受到水土流失所带来的危害,懂得绿化的意义。

  市林业局甫草林场工程师 谭仕俊表示 :通过对比的演示,我们可以知道森林具有涵养水源和保持水土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倡导大家多植树造林,不要乱砍滥伐,保护环境和爱护大自然。

图片3.png

  一直以来,台山市甫草林场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方针,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完善自然教育基地基础设备设施、建设特色树木园、丰富自然教育课程内容、积极研发科普教育装置和加强自然教育导师培训等,不断提升自然教育水平。林场推广的“森林+科技+科普”系列活动,以“孕育希望”“茁壮成长”“植物分身术”“出彩”“光头强的一天”“森林寻宝”“双胞胎”和“‘虫’现英姿”8门自然教育课程为依托,今年以来开展了18场30人以上专项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108人次,基地参观人数超3万人次。

  下一步,甫草林场将继续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家园典范,积极推动自然教育体系建设,精心塑造台山自然教育品牌,为推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