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台山林长④|台山市多举措做好林长制宣传工作
  • 2023-03-13 17:32:38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扎实推进台山市林长制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台山市林长办多措并举做好林长制宣传工作。

  做好户外宣传,造氛围

  台山市林长办依法主动为社会公众公开信息,在重要林区路口设置林长公示牌330块,并对“三级林长+护林员+检察长”姓名、责任区及职能职责进行公示;在森林公园、交通要道、广场、植树点等醒目位置悬挂林长制宣传广告牌,同时在公交车车身张贴林长制宣传标语,全方位宣传林长制工作。

图片1.png

  加强社会宣传,促参与

  结合义务植树、湿地保护、森林防火、自然教育等主题活动,市林长办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我市林长体系建设开展情况,让群众了解开展林长制工作、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意义。目前,已结合相关主题活动完成7次林长制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度。

图片2.jpg

  强化舆论宣传,扩影响

  充分利用台山市政府网站、江门日报和南方日报等媒介为载体,大力宣传“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工作动态,推出“台山林长”系列报道,营造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台山市已发布“台山林长”系列报道4期,林长制工作报送信息6期。

图片3.png

  抓好典型宣传,树引领

  以典型带动引领,充分挖掘在推行林长制工作中涌现的一批先进典型,通过报道广海镇“最美林长”梁志娇和深井镇“最美护林员”马锡立等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为全市林长制工作者树立榜样引领、先进辐射作用,带动各级林长、护林员积极投身林长制工作。

图片4.png

  下一步,台山市将以林长制为总抓手,继续发挥宣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作用,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做实做细林长制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知晓林长制、人人支持林长制、人人参与林长制”的浓厚氛围,使林长制宣传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