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保护湿地,从“小”做起
  • 2023-02-24 11:17:29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图片

图片

“我知道,这是秋茄”
“那只是白鹭”
……

图片

2月16日下午,台山市林业局、广东台山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携手深井镇小江小学在湿地公园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通过介绍湿地现状,了解湿地功能,红树复种等实践内容,唤醒学生心中爱自然的本能。

图片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具有调节气候、涵养水源、维持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的作用,与人类的生存、繁衍、发展息息相关。湿地公园建设是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催化剂”,也是湿地保护和保育理论的实践成果。

台山镇海湾,这里红树成林、植被丰茂,绿水环绕,鹭鸟飞翔天际,拥有自然界最富生物多样性的海洋与湿地,其湿地与大面积的基围,引来不同品种迁徙水鸟落脚繁衍,形成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画卷。

图片

在如此优美环境的环绕下,宣讲员沿着湿地公园科普长廊,向学生们普及有关湿地的生态功能、保护修复湿地的重要性、爱鸟护鸟等知识,让学生们全方位了解湿地作为“地球之肾”的重要性,认识水和湿地之间、湿地和生态系统以及生物多样性之间“同生命、互相依”的关系。

在普及知识的同时,宣讲员还带领学生们沿着海岸开展净滩活动。小到烟头、塑料包装袋,大到打包盒、废旧渔具等海滩垃圾,都被学生们收入垃圾袋内。

图片

对于学生来说,当天活动最开心的是能亲手把一株株红树胚轴、幼苗种在滩涂上,见证生命的萌发,以及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五彩的鸟、绿色的树、青色的池塘和蔚蓝的天空,诠释心中的湿地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没到现场的学生也不用失望。目前,台山市呼吁全市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红树胚轴认养活动,让学生们亲自体验独特的红树植物种植,观察并记录胎生植物如何发芽、出叶、成长过程。通过红树幼苗的成长,培养了孩子们关注生命和热爱生命的意识。红树胚轴可在2月17日至19日,前往台山市林业局领取,共招募30个家庭。(此文转载于江门日报台山微事,https://mp.weixin.qq.com/s/42Uk58mwe7tGrTfQorqrig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