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开展自然教育,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2023-02-24 09:46:51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2月22日至2月24日,自然教育导师在台山甫草林场自然教育基地为台山市海宴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自然教育课,参加本次课程师生共300人次。

  本次课程为期3天,每天“一主题”,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让学生体验育苗技术、扦插技术、播种、水土流失装置、钻木取火以及参观植物标本展室等项目,引导学生们主动探索自然,感受自然,发现自然之美,进一步提高学生们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大自然的生态文明意识。

1.jpg

  自然教育基地建设是江门市林长制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台山市甫草林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积极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通过完善自然教育基地基础设备设施、特色树木园建设、优化林分改善林相、丰富课程内容和加强宣讲导师培训等,不断提升自然教育水平,积极推广“森林+教育”、“森林+文化”、“森林+体育”等“森林+”系列活动,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力量。自2022年始,台山市甫草林场自然教育基地会同台山市多所学校开展自然教育课近十次,累计参加师生1000多人次。

2.jpg

  接下来,台山市林长办将继续以林长制为重要抓手,发挥各级林长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推动市红岭种子园、甫草林场自然教育体系建设,精心打造台山自然教育品牌,努力建设符合强富绿美台山发展方向、具有时代特点、地域特色的自然教育基地,扎实推进台山市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