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林业系统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 2023-01-18 10:54:16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2023年1月17日上午,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林业系统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及不足、明确2023年工作方向,并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市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敲响廉政警钟。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健良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各股室以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的工作规划,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思路。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杰作总结讲话,并围绕“绿美广东行动”安排部署了2023年市林业系统的工作任务。一要进一步压实林长制工作,做好“林”文章,促进“长”长效,抓好“制”落实,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投入林长制工作,持续推进“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我市林分质量,改善林相结构。二要进一步提升森林资源管护水平,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按时按质完成2023年森林督查暨林草湿图斑监测工作,落实古树名木“四个一”的管护机制,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生态安全。三要高质量完成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对标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主动作为,早谋划、早部署,点、线、面全域性推进绿化美化提质增效,落实落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任务。四要高标准建设万亩级红树林示范区,高标准完成万亩级红树林示范区的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红树林新造林3450亩、红树林修复570亩,持续推进红树林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引领江门镇海湾副中心生态建设成型起势,全面构筑起镇海湾连片稳定的红树林绿色生态屏障。

图片2.png

 

  最后,刘宏杰以“重点算好人生三笔账”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节廉政党课。他强调:一要算好“政治账”。如果不能忠实履行党员责任和义务,不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就会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严重的就会偏离人生航向,甚至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多年的人生奋斗成果就会毁于一旦;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用好手中的权力,走好人生路,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之人。二要算好“经济账”,如果为了蝇头小利,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必将会走向党和人民的反面,自己多年的努力终将会付诸东流,甚至倾家荡产;只有干净做人,实在做事,认真履职,保持清醒和定力,慎独慎微,才能做经济上的干净之人。三要算好“家庭账”。如果因违纪违法被审查,就会人人避而远之,众叛亲离,在亲友面前抬不起头来,家人也终日感到羞耻;只有知敬畏,明法纪,才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不迷失人生方向,做亲情上的清醒之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