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广东推进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
  • 2023-01-01 21:21:51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加快推进广东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介绍了评估与区划工作背景和规程操作情况,通报了前期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调查数据质量核查初步结论。会议指出,自2022年7月评估与区划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省林业局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调配力量,先后开展了两轮数据质量核查,部署运行风险普查省级系统,积极探索普查成果深度应用,目前已基本完成面上调查数据质检工作和“一省一市”深圳市评估与区划试点工作,初步形成了现行技术标准下的省级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危险性评估、减灾能力评估初步成果,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与区划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评估和区划等工作,以更有力的力度和超常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如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年度任务。一要紧紧围绕实际应用这一中心目标,实事求是开展数据质量核查、精益求精组织评估区划、结合实际谋划普查成果在森林火灾防控形势研判、日常巡护、火源管理、宣传教育、督查检查、防火设施建设特别是火情早期处理场景应用的不同形式、各类需求,积极探索具有行业、地域特色的成果应用模式,推动普查成果常态化更新。二要做到两个必须保证不走样,即保证工作质量、保守工作秘密。各地、各单位要落实各类数据成果的质检责任,组织开展原始数据和普查成果的质量审核工作,同时建立普查工作安全保密制度,开展普查数据分类分级管理,落实数据生产、流传、使用等全过程安全管理。三要履行三大主体责任不打折。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直属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督促,做好组织协调、进度督促和质量管控;各级技术保障组要切实履行普查全流程质量把控和成果审核把关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防火工作管理需要以及专家经验,拿出一套务实管用、简便可行的数据质量核查标准和办法;第三方公司要按时逐项保质完成外业数据现地再核实以及评估区划成果提交等工作,确保按时高效优质完成今年任务。

  会议还强调了近期林长制考核的重要事项。(稿件来源:广东省林业局,http://www.forestry.gov.cn/main/102/20221227/09192924029920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