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防患于未“燃”!台山全面筑牢国庆重阳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 2022-10-09 10:27:13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防患于未“燃”!台山全面筑牢国庆重阳森林防灭火安全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台山市委市政府专题部署研究国庆、重阳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各项防范责任措施落实,防范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牵头,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国庆、重阳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对全市范围内各登高点采取错峰预约、限流、禁止登山等措施。重阳节当天,全市共安排工作人员1833人参加检查站执勤,专职护林员230人巡山护林,登山人数6656人,共接报森林火情(火警)0起,全市森林防灭火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mmexport1665050724930(1).jpg

  二、压实责任,整合力量,拧紧思想责任“总开关”。充分利用林长制有效手段,切实将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责任落实到镇村一线、经济小组和护林员网格“最后一米”。截至目前,全市已设立各级林长914名,聘用护林员230名,落实基层监管员18名,签订防火责任书9500份,明晰各级林长履行责任,严防责任悬空、工作虚化。

IMG_20221003_120903(1).jpg

  三、筑牢防线,人技同防,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截至目前,全市建成森林防火检查站12个,高塔视频监控13个、高清森林防火视频监控54个,无人机巡护正逐步成为森林防火巡查的重要手段。同时,积极推进“一山一图一策”和“一村一图”建设,用以突发森林火灾的指挥部署,打通森林防灭火“最后一公里”难点。

251254662843425763(1).jpg

    四、多措并举,强化防范,增强出准致胜“杀手锏”。国庆、重阳节期间,全市多措并举,强化防范,增强出准致胜“杀手锏”。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林业局和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建石花山森林防灭火临时联合指挥部,指导石花山公园管理处进一步做好国庆、重阳节森林防灭火工作,共计投入警力181人,其他人员80多人次,全力保障石花山登高活动井然有序。全市各镇(街)共设立防火固定和临时检查点150多个,出动执勤巡护人数3800多人次,全方位开展巡查行动,广泛开展“五清行动”,共组织清理坟、林、路边、隔离带共5万余米。

IMG_20221003_141223(1).jpg

  五、加强督导,备勤备战,夯实保驾护航“压舱石”。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全市各有关单位拉挂横额和标语等1500多条(张),出动宣传车80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400多份。国庆、重阳节期间,全市专业森林扑火队伍2支共50人,乡镇(街道)半专业森林扑火队伍17支共516人,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战备状态;加强督导检查,由市领导带队,市林业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派出6个森林防火工作督导组,全面加强国庆、重阳期间森林防灭火检查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