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林业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林业】草长莺飞春意浓 义务植树添新绿,台山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2024-03-12 17:26:27
  • 来源: 台山市林业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林业局
  • 【字体:    

  三月好春光,义务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江门市政协主席张磊带领江门市政协领导班子、台山市委书记郑劲龙等市四套领导班子来到台山市红岭种子园植树点,与市直机关单位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企业家代表、青年学生和志愿者代表等250余人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乔灌苗木550株。与此同时,全市各镇(街)也积极组织开展植树活动,全市总计参加人数2200人,种植苗木8200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带动全市上下掀起春季绿化热潮,共同为台山增添绿色底蕴,厚植台山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优势。

IMGP0120(1)(1).JPG

  携着泥土芬芳的春风扑面而来,植树人员扛起铁锹,大步走向植树点。铲泥入坑、挥锹培土、扶树正苗、提水浇灌……接连种下紫花风铃木、澳洲火焰木、红枫、芙蓉木、黄花腊肠树、无忧树、四季茶花等苗木,为台山市红岭种子园增添一片新绿。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下的苗木昂然挺立,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IMGP0131(1)(1).JPG

1710227790032(1).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台山市全面推进绿美台山生态建设,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古树名木保护等“六大行动”工程建设。2023年,我市在深井、都斛、汶村、冲蒌等镇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面积共3.08万亩,种植荷木、樟树、枫香、火力楠等乡土阔叶数字86.85万株,在各部门、各镇(街)的大力配合下高质量通过省林业局和省林长制考核验收。实施绿美保护地提升行动。完成新营造和修复红树林4020亩,以及将海宴镇、深井镇、汶村镇、北陡镇等沿海地区450平方公里纳入镇海湾万亩级红树林示范区建设规划。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广海镇菩提古树公园获评“广东省十大最美古树群”。城乡一体绿美提升协调推进,川岛、北陡、广海、海宴、四九等镇被评为省森林城镇,四九镇玄潭村、石坂潭村,都斛镇莘村,广海镇中兴村等4条乡村被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川岛镇飞东村、高笋村,海宴镇石美村,深井镇大洞村、河西村等5条乡村被评为广东省森林乡村。筑牢森林资源保护屏障,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工作被省林业局评为先进单位(江门唯一)。

DJI_0388.JPG

  台山市林业局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推进绿美台山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和县镇村绿化工作。2024年台山市计划完成森林质量精准提升任务3.33万亩,种植荷木、樟树、枫香、火力楠等乡土阔叶苗木90多万株。高品质推进深井镇创建岭南水乡型、赤溪镇创建宜居休闲型森林城镇。推进县镇绿化工作,完成绿化面积43.29公顷,绿化长度293.10公里,种植绿化型、实用型苗木7.1万株。加强种植苗木的后期管护抚育,提升种植技术服务,不断提高绿化工作水平,确保台山市生态建设工作高效开展,构建和谐共生的绿美生态网络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台山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