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科工商】科技赋能•创新发展——举办台山市金属新材料技术研讨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3-03-18 11:38:24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3月16日,台山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台山市工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举办“台山市金属新材料技术研讨会”。台山市科工商务局、台山工业新城、江门产研院、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的领导、博士专家,以及台山市金属新材料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江门产研院联合省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与台山企业共建五个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创新平台共建、创新人才培养等,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创新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台山金属新材料产业提质增效。

图片2.png

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图片3.png

专题报告分享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有关领导表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未来的创新发展中,台山市科工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开展科技协同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助力台山市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江门产研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林容芳在研讨会上重点介绍了台山市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简介及科技特派员项目,通过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构建“产学研用商”交流平台,实现科研、产业、应用高效对接,促进本地企业与科研院所的合作。省科学院工业分析检测中心、新材料研究所、测试分析研究所等专家分别就金属新材料的研发技术、科技成果、项目案例等作了专题报告和交流。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创新规划、技术研发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关键共性技术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研讨,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

图片4.png

企业代表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

         本次的产学研技术研讨会取得很好的效果,进一步激发企业技术改造和研发投入积极性,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切实为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发挥积极作用。

        谋科技就是谋未来,抓创新就是抓发展。台山市科工商务局将联合江门产研院继续围绕台山市产业发展实际,不定期举办各类专题的交流研讨活动,持续深化“政产学研”资源对接合作,以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进一步赋能制造业当家、促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台山市优化创新生态、集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注入新动能。

图片5.png

会议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