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科工商】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市政数局开展“数字政务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 2023-02-14 14:53:49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有效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2月9日,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市政数局在金星社区敏捷悦府小区开展“数字政务服务宣传进社区”2023年台山市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11.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摆摊宣传的方式,向社区内的老年群众派发“粤省事”“粤智助”“视频办”等宣传资料,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养老、就医、出行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引导现场老人搜索关注有关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为社区老年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导其如何通过“粤省事”平台办理有关业务,耐心解答老年人在使用小程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让老年人体会到“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的便利。参与活动的老年群众表示学到了很多新技能,活动实用性强、很有意义。

       志愿者们还向老年群众宣传无线电和通讯设施科普知识、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防范违法人员利用“黑广播”“伪基站”进行诈骗等方面内容,详细解答了关于手机、微波炉、电视、基站等各类辐射源产生的电磁辐射疑惑,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科技产品的认识水平,提升老年群众在信息化社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2.jpg

33.jpg

       本次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册和礼品共150份,通过活动让老年人体验到智慧政务的便利性,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学习智能科技的积极性,增强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营造智慧助老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