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科工商】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科工商务局持续开展督导检查
  • 2022-10-14 17:20:08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连日来,市科工商务局对辖区工业企业、商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多轮督导检查,督促引导工业、商超餐饮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织密织牢国庆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一是专题部署,明确重点。9月23日、28日,分别召开局内疫情防控会议及全市工业、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针对国庆假期商场人流量增大、工业企业人员流动大等特点,对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特别对“外防输入”方面存在的风险和薄弱环节,研究应对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27日,我局召集生活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召开台山市生活物资保障调度工作会议,会议对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了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并分析不足之处,强调要加强国庆节前后值班值守、监测预警,特别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为各成员单位切实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各项工作提供指导。

1.jpg

(9月28日召开全市工业、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二是常抓不懈,压实责任。国庆假期前后,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对台城街道、四九镇、白沙镇、水步镇、冲蒌镇、大江镇、三合镇、工业新城等多个镇(街)、园区工业企业、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等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工业企业加强压实工业企业主体责任,摸清员工底数,完善工作台账,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员工出行管理,严格落实返程报备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此外,10月1日以来,每日联合市市监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及台城街道到昌大昌广场、万达广场、台山商业城、好景海鲜酒楼、圣龙大酒店、金文华酒楼等城区各大商超、餐饮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信息、是否在入口位置摆放提醒告示牌、是否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防疫台账记录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检查隔离间设置情况,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经营主体及时整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jpg

(国庆期间,局长程好群带队在万达嘉荣超市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三是深入指导,助企纾困。10月9日,根据水步镇、市工业新城防疫形势,我局派出5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工业新城5家重点工业企业,“一对一”指导并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收集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员工生活上的诉求,并做好跟踪服务,解决企业物流、生活物资等诉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关键时刻,市科工商务局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不放松,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持续保持高度的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防疫工作各项规定,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密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工业、商贸领域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3.jpg

(10月9-14日局长程好群带队到我市重点企业开展节后复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