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科工商】市科工商务局强化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 2022-07-18 16:52:40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市科工商务局坚决落实好近期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毫不松劲、毫不手软,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一、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方面

      (一)印发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市科工商务局根据前期《广东省工业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有关规定以及《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当前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工信中小〔2022〕51号)文件精神,制定《关于做好当前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7月14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细化形成《台山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操作指引》,并印发至各园区、镇(街),更加清晰指导工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开展工业企业防疫防控督导检查。7月11-17日,市科工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率队会相关园区、镇(街)对32家工业企业开展专项疫情防控检查,发现问题50个,已列出整改清单,限期及时整改到位。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督促全市工业企业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切实提升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安全有序。

      二、商超、餐饮领域疫情防控方面

      (一)约谈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经营主体。7月11日,针对我市存在疫情防控漏洞的商户企业,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台城街道办约谈有关经营主体,要求商超、餐饮企业要履行疫情防控经营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门扫码、测温、戴口罩,强化人员流量管控;对于婚宴、年会等聚集性餐饮,要控制人数和聚集密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落实从业人员建档、疫苗“应接必接”以及外出备案,做好人员健康监测;加强员工培训,确保员工熟悉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场所清洁、消毒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商超、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好商超、餐饮、外卖行业从业人员管理。根据最新疫情形势,要求各镇(街)及时摸查商超、餐饮、外卖行业外出高中风险区的从业人员名单,指导其迅速报告当地三人小组并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商超、餐饮、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常态化“7天2检”全员核酸检测。

      三、物资保障方面

      (一)加强统筹调度,启动我市生活物资应急响应机制。7月12日,印发《关于做好我市商超、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认真摸查辖区内重点保供企业的经营情况,对八大类生活必需品实施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及时了解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和补充辖区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措施。要求各镇(街)生活物资保障组每天定时向我局报送生活物资保障相关信息情况。

      (二)强化生活物资保障检查督导。进一步加强对全市重点保供商超、餐饮配送企业进行检查督导,了解生活物资供应和储备、市场价格等方面的情况。截至目前,全市食用油、肉类、蛋类、蔬菜、奶类等日常生活物资库存充足,价格平稳,供应正常,暂未发现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重点关注我市中风险区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指导白沙镇生活物资保障现场指挥组提前摸排中风险区人数与生活物资需求,协调保供商超、餐饮配送企业按时将食品套餐包或盒饭配送至各中风险区生活物资集中配送点,再由志愿者采取无接触方式配送到每户村(居)民家门口。此外,做好白沙镇生活物资保障的检查督导工作,白沙镇低风险地区目前商超、肉菜市场供应正常,物价平稳。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