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积极作为、严阵以待,市科工商务局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 2023-09-10 21:34:27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应急响应部署要求,市科工商务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做好受台风“海葵”外围环流影响的各项防御强降雨工作,为实现“零死亡、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贡献科工商力量。

        一、积极协调通信领域防汛保障,确保落实到位

       连日来,科工商务局积极协调沟通我市各大通信运营商加强落实通信领域防汛保障,组织电信、移动、联通、铁塔等通信单位安排应急抢修队伍做好集结备勤,落实应急保障人员超100人,应急车辆30辆,移动发电油机72台,预备应急卫星电话及沙包等应急物资开展保障工作。指导运营商及时开展低洼地区及重要节点通信设施安全检查,巩固加强防洪排涝措施,同时要求通信运营商加快市内在建通信迁改工程进度,预防强降雨对通信网络的影响,保障正常通信业务运行。为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保障落实到位,9月8日起,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好群多次前往现场检查通信运营商防汛应急保障工作,了解通信基础设施受灾情况,要求通信运营商组织集结好通信应急队伍备勤,随时候命;落实通信值班,加强重要通信网络监测,特别是对低洼地的机房,基站开展巡查,对存在隐患的基站机房加强防涝措施,检查备用供电设施运行情况,保障通信业务安全。目前全市未出现网络通信故障,通信基础设施未出现受灾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程好群带队开展防汛期间通信现场检查督导

微信截图_20230910211901.png

组织通信应急抢修队伍集结

微信截图_20230910212000.png

运营商开展通信设施防护措施检查和加固

       二、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监测,确保储备充足

       9 月8日至10日期间,市科工商务局多次对昌大昌超市、嘉荣超市等重点保供商超、餐饮配送企业进行检查督导,了解生活物资供应和储备、市场价格等方面的情况,要求企业密切留意台山发布、台山政府网等官方渠道关于防汛最新信息,按照规定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同时,积极协调引导昌大昌超市、嘉荣超市等各大型超市加紧备货,确保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目前,保供企业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共有57家商超、60个应急运输企业(单位)、85家餐饮企业签订保供协议。台山市57家重点保供企业生活物资库存大米约300多吨、食用油124多吨、饼干30多万包、奶21多万瓶、蛋26多吨、方便面约8万多袋(桶)、矿泉水60多万瓶、肉类25多吨,蔬菜65多吨。其中干货、粮油能满足7天满负荷运转,生鲜的蔬菜肉类能满足2~3天满负荷运转,并根据市场需求对相关生活物资每天进行补充。

微信截图_20230910212118.png

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图片3.png

图片4.png

程好群带队前往商超开展生活必需品供应检查

       三、主动收集摸查企业防汛情况,确保安全生产

       一是排查梳理重点企业受汛情况。9月8日,迅速印发《转发关于做好防范台风“海葵”工作的通知》至镇(街)园区,传达上级有关做好工业企业防汛工作要求,摸查江门工业200强企业遭遇强降雨水浸、山泥倾泻等风险情况,指导相应企业加强防涝措施。经摸查,新欣电器因处于地势较低位置,厂区门口存在积涝水浸风险,通知街道办指导该企业强化厂区防涝检查加固,并安排人员留意及时疏通附近排水井口。二是迅速摸排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安全生产及房屋安全情况。经摸查,我市侨智、鹏居、文华、江山多娇等众创空间孵化器已安排管理员看守巡逻,目前厂房情况良好。

       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接下来,市科工商务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各级防汛应急响应工作部署,继续抓牢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守护全市工业与信息化、商务和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筑牢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