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科工商务局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 2022-06-14 16:07:43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市科工商务局全体干部统一思想,协同作战,积极投身各项文明创建志愿活动,针对前期存在的创文工作短板,逐一进行查漏补缺,重点开展城区创文“三线”整治,优化商超环境卫生,奋力推动全市创文工作成果迈上新台阶。

      (一)发挥义工模范作用,参与创文志愿活动。一是逐上门,做好入户宣传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全局志愿者,由分管领导牵头包干,分组前往环南社区中山网格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和问卷调查,引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以及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让创文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二是轮流作战,做好卫生保洁全局干部职工分成7个志愿者小组,全天轮流值守,携带铁铲钢刷、扫帚水桶等工具对墙面、管道乱张贴的“牛皮癣”小广告以及地面烟头垃圾等进行清理,对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动周边商户和市民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创文工作,携手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三是日常监督,做好交通劝导。局志愿者分时段到责任区域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警部门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劝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提升文明素养,引领文明出行新风尚。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二)深化创文“三线”专项整治,大力美化市容市貌。一是召开会议,全面部署。6月1日,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召开台山市创文城区“三线”整治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紧密联系各街道社区,组织“三线”业主单位开展创文“三线”整治专项工作,对城区主次道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三线”乱拉问题,采取分区分组、统一作业的方式加快线路规整。二是加强检查,逐一击破。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现场督导整治工作开展,业务股室落实进度跟踪和点位抽查,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处理力度,持续优化“三线”规划建设和规整,推动居民和商户主动认领,及时清理,从根本上消除“三线”乱象和安全隐患。三是排表推进,集中整治。督促管线单位高效解决清单所列点位问题,明确整改时限,组织各方现场开展集中整治施工,加快“三线”黑点问题销号清理,切实美化市容环境。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三)开展商超创文督导,全面提升消费环境。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公益广告投放宣传力度,利用超市客流量大的特点,增加场内场外公益广告布设数量,培养广大市民和在场员工创文意识,加强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教育,提高文明素养,营造“全民创文,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二是及时保洁,改善环境。引导各大商超提升场内和周边环境卫生,建立营业期间保洁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卫生保洁,加大保洁频次,及配齐垃圾分类设施,及时清运处理,保障商超公共环境舒适整洁。完善设施便民利民。推动各大型商超无障碍设施建设,总服务台均配备助听器、老花镜等帮助设备,停车场增设了无障碍停车位,大型商场均设有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基础设施配备齐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文明创建的温度。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