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科工商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人才下沉,科技下乡,台山市农村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 2020-09-25 16:28:47
  • 来源: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 【字体:    

       金秋九月,农民丰收,9月21日我市在海宴镇五丰村开展台山市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并进行了台山市2020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授旗仪式。

已编辑图片

       为深化推进台山市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强化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支撑,结合科技部、财政部共同开展的“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百城百园’行动”,台山市科工商务局特邀华南农业大学的闫国琦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国强副院长、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学院饶刚顺博士等6名优秀农村科技特派员代表参加此次授旗仪式。我市农村科技特派员与广东远宏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龙飞生物有限公司、广东江门日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高等院校的农业科技人才下沉至农业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等一线田间地头,以专业的农业种养殖知识指导企业,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开展各类技能辅导、知识授教讲座累计21场、235人次。

       此次活动现场还设有农业科技信息区、农村成果展示区、消费扶贫展销区、农机设备展示区等区域板块,活动内容丰富,贴近农民的生产生活,满足农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2.jpg

派发科技扶贫各类宣传资料

3.jpg

网红直播带货消费扶贫

       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的总要求,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中不断做出更大贡献,深化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农机装备展示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