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致全市师生和家长的倡议书
  • 2023-03-20 09:34: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广大师生的共同心愿,也是台山全体市民的责任。作为台山的一员,我们要带着一份责任、一份爱心,做文明师生、树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

  在此,台山市教育局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倡议:

  当文明典范老师

1.jpg

  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教师的示范作用,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倡导文明,尊重学生、爱护学生。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塑造良好师德形象。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呵护舒心的城市环境卫生,一言一行彰显文明。开展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将文明礼仪、文明行为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

  当文明礼貌学生

2.jpg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参与,同学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争当城市主人翁。

  (一)用餐文明

  学会餐桌礼仪,养成文明进餐习惯,不挑食、不剩饭,用餐时,不喧哗,用餐后,餐桌清理干净。

  (二)礼仪文明

  见到老师、长辈、同伴主动问好,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不随地吐痰,言行举止文雅有度。

  (三)交通文明

  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或人行天桥;文明游览,珍惜一草一木,不攀折花枝,不践踏花木草坪,不在公共设施乱刻乱画。

  (四)举止文明

  不乱扔杂物、不乱丢垃圾,不损坏公共设施。在班级、家庭的大扫除劳动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整理自己的玩具和图书,清扫地面、擦洗桌面和小椅子等。营造低碳环保的生活新风尚,学习将垃圾分类送入垃圾桶。

  当文明榜样家长

3.jpg

  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朋友更应该以身作则,随时注意仪表整洁、行为文明、谈吐得体。

  (一)公共场所文明

  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讲粗话、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果皮,为孩子树立表率,共同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二)交通文明

  树立良好的遵规守纪意识,做到文明出行。骑电动车要戴安全帽并行驶在非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行、车辆不乱停乱放,服从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接送孩子时车辆在规定区域内有序摆放,争做文明领头人。

  (三)日常生活文明

  遇到孩子间发生矛盾和纠纷时,应采取正确方法给予引导,文明教育,共创和谐、温馨、友爱、互助的生活环境。全家动员,人人参与,带领孩子积极参加室内外卫生整洁行动。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常消毒、常保洁;及时清运垃圾杂物,和孩子一起学习做好垃圾分类。

  文明是一个温暖的微笑,是一句礼貌的问候。是捡起垃圾时的那个美丽弯腰,是看见红灯时的停步,也是看见老人后热心的让座。文明是我们举手投足间塑造出的美丽!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市,共创文明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