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党组会议要求:学思践悟强信心,履职尽责保稳定
  • 2022-10-13 17:47:53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10月13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研究部署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2年10月13日党组扩大会议1.jpg

  会议指出,要全面认真学,“学”出更高站位。全系统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序言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为加快构建我市基础教育“强基础、建高原、创高峰”发展格局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悟,“悟”出更强自信。进一步增强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千家万户;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落细,用足用好红色资源,讲深讲透“四史”故事,引导青少年学子学好中国近代史,学好中国历史,在察往知来中继承、弘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积极发挥“思政课”“三会一课”、学校公众号等阵地作用,全方位、深层次、多视角讲好新时代10年台山教育故事,充分展示台山教育发展成就和美好前景,持续唱响主旋律,不断增强全社会对台山教育的认同感和支持度,着力形成全系统“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干,“干”出更新气象。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复盘全系统近期抗疫工作,总结经验、查摆不足、补足短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主动对接市监等部门单位,组建联合检查组,做到查改同步,全力守卫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加大家庭教育指导力度,激发“台账管理”效力,多措并举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呵护青少年儿童阳光健康、快乐成长;着力提升师生安全避险、应急自救、科学施救等方面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工作实效;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尽最大努力解决师生员工以及学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落实“一对一”对接帮扶,确保全系统平安温馨、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