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机关“七一”专题党课要求:牢记第一身份,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 2022-07-01 20:52:59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7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以“牢记第一身份,主动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本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给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提出五点要求。


图片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极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好党员干部带头讲思政课工作制度,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全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另方面要深入讲好中国故事,利用好国旗下讲话、学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等平台,大力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引导学生用欣赏的眼光发现生活的美、身边的美,力促青少年学生对红色中国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直观、更为坚定、更可持续。

  二要砥砺初心使命,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进一步增进对“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等根本问题的理解和认识,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和严实导向,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力促教育区域合作生发效力,为我市教学质量“建高原、创高峰”聚力赋能;强化教育规划发展,坚持升级改造和规划新建双管齐下,加快推进学校均衡优质发展;扎实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实践活动,持续有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变老百姓的“呼声”为“掌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强化理论武装,做日进日新的“小学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及教育领域理论学习,坚持“清晨之问”“静夜之思”,主动总结反思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遭遇的挑战,取长补短,力促我市教育改革发展驶上“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同时,坚持用唯物论、辩证法看待问题、研究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遇事不慌、冷静分析,权衡利弊、全盘考虑,全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中各种难点、堵点、痛点,推动我市教育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四要秉承优良传统,做真抓实干的“领头雁”。一要事不避难主动干。进一步增进思想认识,切实改变个人认识偏差,坚决纠治“选择式无视”“及格式满足”“习惯式躺平”“机械式重复”等不良工作倾向,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力争重新创造出与侨乡人民历史记忆相融合的教育业绩,助力侨乡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攻坚干。全力推进培英职校新校区项目建设;力促台城中心小学教学楼等三项民生工程早日建成投用;用好区域教育合作机制,强化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大力营造“头雁领飞、群雁齐飞”教师队伍建设浓厚氛围;全力做好广海、大江、四九、赤溪、都斛、斗山等六镇教育强镇复评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三要系统谋划精准干。强化系统思维,结合我市教育实际,超前谋划各项工作,注重整体谋划,变被动为主动,想在先做在前,精准施策、科学作为,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迈进。

  五要坚持修身自律,做清廉教育的“引领者”。一要慎独,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于无人时、细微处,始终心存敬畏,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二要慎微,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三要慎初,不被各种诱惑所左右、迷惑和腐蚀,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以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四要“慎众”,守住初心,坚守党性,不盲目跟风,不人云亦云,切实做到在焦躁喧嚣中听得清,在乱花迷眼中看得明,在花繁柳茂处拨得开,在雨骤风狂时立得定,做自己的主人,干自己的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