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台山市教育系统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工作会议
  • 2020-10-10 18:56:25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10月10日,台山市教育系统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教育系统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传达了2020年台山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并就加强我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武装,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党员管理,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教师信仰,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一辈子的追求,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
会议指出,要抓牢意识形态,提高政治警觉。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各项机制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严肃意识形态工作纪律,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适应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掌握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方法,提高党员干部、教师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着力形成知责明责、各负其责、共同履责的工作机制,守护好校园政治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政治担当一是要善于管理。切实增强责任感,落实属地责任,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重点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好爱国爱乡、心理健康以及勤俭节约等宣传教育工作,做好学生的护航者和引路人。二是要勇于创新。一方面大胆改革创新,深化集团化办学,共建共享资源,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另方面实事求是查摆制约学校发展瓶颈,发散思维,科学谋划,提升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的能力,推动我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敢于亮剑。牢记“严管就是厚爱”,强化监督检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梅活明通报了一些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堂廉政教育辅导报告。会议还组织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2个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