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家校携手,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 2020-04-09 10:27: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的2020年1号预警,台山市教育局加倍重视,迅速发出通知,作出全面部署。学校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家校携手,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0 1号文件.png



有效组织,全面部署

为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生命安全,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全校动员,有效组织。加强与属地部门合作,联防联控;到学校辖区危险水域巡查,强化隐患排查。


1_1 会议照片1.jpg1_2 会议照片2.jpg1_3 会议照片3.jpg1_4 学业中学.jpg1_5 横幅.jpg1_6 宣传标语2.jpg1_7 警示牌.jpg1_8 排查水域4.jpg1_9 微信图片_20200408120603.jpg1_10 预防溺水.jpg1_11 预防溺水.jpg1_12 巡查照片:分别走访了学校辖区所有村委会,联系他们共同做好属地学生的防溺水安全工作。 拷贝.jpg


加强教育,强化引导

结合线上教育,学校开展线上“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题班会,通过教育宣传片、视频案例等,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教育学生做到“六不”,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引导孩子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区域。


2_1 线上安全教育1.jpg2_2 线上教育.jpg2_3 线上安全教育(学生2.jpg2_4 线上教育(学生相片1).jpg2_5 学生线上学习防溺水专题视频0.jpg2_6 线上安全教育4.jpg2_7 线上学习.jpg


防溺水"六不准"▲


家校携手,共筑安全

  为确保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学校利用家校微信群、校讯通、《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多渠道进行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让家长提高警惕性,深入了解预防溺水安全要点,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3_1 给家长一封信-水步中心.jpg3_2 拷贝.png3_4 微信群1 拷贝.jpg3_6 加强教育.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