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2020-04-03 19:28:08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4月3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台山市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安全防护以及返学准备工作,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石凑强调:

  一、固成果、优措施,持续增强疫情防控和返学保障工作力度。

  一要保持战时意识抓排查。切实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作为首要工作任务,一方面扎实做好湖北返粤师生管理摸排,全方位筛查境外来我市人员,做到底数清、信息明,并对湖北返粤师生和境外来我市所有人员全覆盖核酸检测。另方面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效应,加强对海外亲属政策宣传,共同画好抗“疫”同心圆。二要增强超前意识抓保障一方面要完善好应急方案,各校根据演练的实际效果,迅速完善方案、补齐短板,把工作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确保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另方面要筹备好物资,主动作为,多渠道、多方式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建立健全防控物资调度机制,对疫情防控物资的申请、调配、使用情况,做好登记,形成台账,确保开学后物资保障充足、使用合理。

  二、强宣传、深整治,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及各项校园安全防线。

  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切实克服麻痹思想,绷紧安全之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压力和责任传导给每一位教职员工,持续优化全员抓安全、全力抓安全的良好局面。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发挥好“一周一提醒”的作用,加强消防、交通、食品卫生、防溺水等各类安全宣传教育,结合清明节日,重点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及其家庭采用“网络祭扫、安全祭扫、绿色祭扫”等方式追思先人,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继续落实线上教育的跟踪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心理辅导、预防网络诈骗、绿色上网等宣传教育,让学生居家开心、舒心学习。三要深化风险排查。各学校要集中开展疫情防控物资、实验室危化品、建筑设施、消防设备等专项检查,迅速整改、消除隐患。建立健全与村(社区)联防联动机制,在山塘水库边设立警示牌,谨防溺水事故发生。此外,要严格应急值守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

  三、抓节点、抢进度,确保年度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一要牢树大局意识,助推湾区建设。持续做好旅游人才培养基地、现代制造业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厨点师培养基地等三大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湾区建设培养急需人才。二要厚植人民情怀,力促教育公平。落实省“5080”要求,持续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全力推进新赤溪中学、培英职校新校区、任远中学教学楼等工程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三要立足夯基固本,建强教师队伍。大力抓好名师工作室建设和管理,发挥名师引领和示范作用,深入实施“县管校聘”改革,激发队伍活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四要坚持高标要求,优化集团办学。不断提高集团化办学的科学性、实效性,促进集团内部学校核心理念、管理机制、师资队伍、评价考核等四个方面深度融合,凝聚共识、协同作战、激发潜能、提升质量。尤其是要充分发挥台山一中、台山侨中等领衔学校优势,抱团作战、同频共振、资源共享,奋力夺取2020年高考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