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2020-03-19 18:02:0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3月19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其它相关工作,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持续大力抓好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李石凑强调四点意见:

一、盯紧关键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聚焦聚神。提高思想站位,认清“防输入”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战时意识,织密织牢教育系统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二要在政策宣传上做到入脑入心。发挥教育宣传的优势,通过小手拉大手,利用家长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加大宣传我市严控境外疫情输入政策,积极引导师生、群众加入到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中来,构筑全员防疫的铜墙铁壁。三要在措施落实上做到精细精准。指导学校进一步健全开学准备方案和应急预案,务必精准摸排,充分评估风险,提高防控标准,并与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互通信息,务必确保开学准备工作到位。

二、出好制胜招,优化创文工作成果

一要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各学校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任务。二要保障先行,保证质量。进一步优化材料、活动质量,充分利用教育局网站、学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我市以及教育系统创文工作成效,引导全市师生及其亲属从“要我创文”转变成“我要创文”,凝聚全员创文的浓厚氛围;三要创新思维,创出特色。善于总结前期创文工作中的经验成绩和亮点做法,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变压力为动力,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台山教育创文经验和启示。

三、打好组合拳,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进一步抓强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常学常新上下足功夫,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能力本领。二是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要绷紧责任弦,对照整改措施抓紧时间制定相关的方案和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要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奋力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一方面加强安全督导,严格按照“及时排查、各负其责、工作在前、预防为主”的十六字方针,层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重点加大各学校在建工程安全监管以及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管,确保学校平安稳定;另方面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教育班会课、思政课,开展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家长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尤其要专题做好清明防火宣传,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现身说法、警示案例等方式,倡导文明祭祀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