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到学校幼儿园指导开学准备工作
  • 2020-02-21 12:31: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带队到斗山、冲蒌镇学校、幼儿园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副局长李育恒以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李石凑一行深入学校、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察看场室、查阅开学工作方案和返学工作指引,督促指导学校全面落实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开学安全,李石凑强调教育系统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并提出几点要求:

一、压实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学校、幼儿园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组建一套班子,制定一个方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消除侥幸心理,紧紧围绕“控制好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疫情防控重点,排隐患、堵漏洞,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二、精准部署,抓细抓实开学准备工作

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结合开学工作方案和返学工作指引,建立学校疫情防控任务清单,细化每项工作、每个层面、每个环节,全员动员、专人专责、明确任务,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做好校园开学准备工作。

三、精心组织,持续加大人文关怀力度

学校、幼儿园在利用网络平台对师生员工、家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要加强对其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让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同时,学校要紧跟“台山电视课堂”,落实“停课不停学”,对有困难的学生,学校要优化教学管理,组织班主任、任课老师及时指导帮助,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学生思想不下滑、学业不掉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