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党组会议要求: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奋力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2-08-08 18:21:4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8月5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_F7A9775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学”,增强政治自觉。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工作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重点做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火热青春实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本领,进一步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力促全系统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入脑入心“悟”,积聚奋进力量。坚持辩证思维,认真审视我市教育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坚定信心、加压奋进,系统性解决好制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各类问题,力促我市基础教育“建高原、创高峰”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聚焦阳光招生、工程招投标、学校供餐等关键领域,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好纪律教育月活动,以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助力我市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进台城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和李星衢纪念学校桂水分教点建设工程,确保如期建成投用;谋划跟进好台城南区新建一所小学、一所完全中学以及育才学校升级改造等工作,增加公办中小学优质学位供给,全力解决南区学位不足问题;进一步做好“双减”工作,鼓励支持各小学进一步提升校内课后服务“素质提升”类占比和成色,巩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清零以及非学科类全程监管工作成效,全力维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环境。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干”,推动教育发展。聚焦政治大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工作,坚持“建台账”精准管理和“面对面”沟通交流相结合,做到“放假不放松”“离校不离教”,全力守护师生假期安全;坚持多方协同发力,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呵护青少年儿童安全健康成长;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高三师生健康管理以及其他年级师生假期出行管理工作,确保“一项不弱、一人不漏”;坚持分层分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最大程度减少防疫对师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耐心细致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拿出真诚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及时化解群众心结和难题;提前谋划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加快新教师招聘工作进度,做好教师交流、分配以及各学段新生入学准备工作,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提升师资水平、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