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党组会议要求:以学促干抓落实,以干促进谋发展
  • 2022-07-22 09:56:27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7月21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全力推动交流合作。全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深入推进江门市委“港澳融合”“侨都赋能”工程,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地区教育交流合作,共谱发展“协奏曲”、再续兄弟“山海情”;用心用情做好港澳居民随迁子女在我市入学读书工作,关心关爱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全力打造在台山就读港澳学生多彩成长空间;充分发挥台山一中等8所与港澳缔结姐妹学校的交流合作“窗口”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多措施加强文化理念、管理经验、教育模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合作的新样本,实现质量共进、文化共融、成果共赢;以全力办好全市教育基金颁奖大会为契机,持续增强与热心家乡教育事业的港澳先进社会团体、乡贤沟通交流、感情联络,进一步巩固教育合作基础。

  会议强调,要厚植服务理念,全力促进高质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台城中心小学教学楼等工程项目按时验收,聚焦聚力打好育才学校升级改造攻坚战,积极推动南区新学校建设,全力确保今年新增优质学位1170个,力争两年之内扭转区域优质学位紧张局面;坚持统筹指导和跟踪服务相结合,紧盯项目时间节点、及时疏通工作堵点,全力推进培英职校新校区第一期工程建设;认真总结我市一年以来“双减”工作经验,深入剖析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双减”工作统筹指导力度,挖掘、推选一批做法先进、成效明显、可学可鉴的学校,分类推广学习,全面推动我市“双减”工作走得更深、做得更实;认真做好今年高考、中考工作总结,找出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探索基础教育贯通式培养模式,推进“高原上建高峰”拔尖学生培养,力争高考“登峰计划”有所突破;全力做好今年上半年新教师招聘、教师岗位交流等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教师队伍结构;及时跟进落实东西部区域均衡发展教育合作,全力确保协议事项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树牢风险意识,全力夯实安全基础。全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着力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加大统筹指导力度,及时、全面、准确做好假期期间师生员工外出台账管理、人员信息排查、高三返校上课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持续发挥“一周一提醒”“联防联治”等安全工作制度效力,坚持预防为主、防治并重,狠抓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做好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假期师生安全工作,护航安全假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党组织书记亲自抓、一名校级副职领导专职抓、学校工作专班具体抓工作责任制度,注重加强培训和严格把控,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压实信访首办责任制,增强化解工作能力,提升联合联动质效,力促信访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严格执行上级招生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解读、细化工作跟踪服务,蹄疾步稳抓好今年秋季招生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