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江门台山——中山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推进成果展示交流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 2022-06-18 16:08:53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6月15日至16日上午,江门台山——中山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推进成果展示交流研讨活动在台山举行,通过在线直播方式向全省各区域教师开放观摩。

图片

  按活动安排,15日,台山、中山两地4所试点校同台展示多技术融合、智慧教育条件下的教育教学新范式,示范课均得到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课后,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广东省电化教育馆)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桂芳作《多技术融合,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专题讲座,从“教学评一体化”理念出发说明怎么教得有效,从备课—上课—评价—反思等环节具体展示如何高效教学,指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离不开教师自我反思、同伴引导和专家引领。

图片

  16日上午,区域推进经验分享活动在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学术报告厅进行。在开场致辞中,台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国盼介绍了本地能力提升工程2.0推进情况,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和省、市专家给予的线上线下全方位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借此机会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和他人之长,完善项目相关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验收。

图片

  紧接着,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和中山市阜沙镇教体中心分别以《台山市“1+3+3+3”路径推进教师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总结》《基于“镇管校用”机制下能力提升工程2.0区域互联共进的探索及思考》为题作经验分享。

图片

▲‍台山市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

中山市阜沙镇教体中心

图片

  台山的经验总结得到黄桂芳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汪和生的认可和好评,同时黄桂芳建议要把握关键点,立足课堂,整校推进;找准突破点,形成联动;找到畅通连接点,通过实践应用推动教师的学习行动。汪和生提出,要通过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践丰富典型案例、信息化发展长期规划、信息化管理团队和学校典范等方面的教育资源。

  江门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丽灯介绍江门能力提升工程2.0推动情况,并对台山下一步工作作了指导。

  在总结发言中,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能力提升工程办主任黄慕雄充分肯定参加活动的试点区的推进经验,特别肯定台山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台山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江门教育融合创新,为广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成果展示交流研讨活动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支持下,实现了跨区域联动,在省内产生了积极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