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台山市教育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 2022-06-06 17:49:41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6月1日,台山市教育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台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从八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全省取得新进展新成就,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系统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为全省走好新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讲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也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吹响了冲锋号,绘出了施工图,列出了任务书。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凝聚奋进力量。一要快速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扣上级要求,结合教育实际,优化工作方案,力求分层次、多维度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二要深刻领悟。坚持干部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掌握精神实质,理解核心要义;坚持联系工作学,密切联系台山市教育发展实际,力求在学习中不断增添动力、激发活力、挖掘潜力、增进合力,切实增强推进台山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要广为宣讲。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代会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宣传全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党代会的热烈反响,充分展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惟快惟先,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清廉教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通过选树典型,激发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推动台山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坚持管党治党,聚焦招生考试、干部提拔、基建工程招投标、学校供餐采购等重点领域,严查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坚决刹住各种吃喝不良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二是厚植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教。坚持问题导向,把教育收费定期检查制度落到实处,通过督导学校自查自纠、深入学校检查、“回头看”等措施确保学校各项收费公开透明,经受得住检验;把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情况纳入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内容,力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落地落实,通过日常监督、专项述职、目标考核等形式,促进学校治理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提升育人实效。一要组织德育精干力量,建立分学段主题班会课资源库,一举扭转“无话可说、老话重说”等低效班会课现状;二要拓展学生活动载体,对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建立完善集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的“体艺节”“科技节”“书香校园”“我们的节日”等学校综合活动清单,并同步建立督导机制,力争每一个孩子都能在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里找到存在感、归属感;三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动态筛查频次,实施网格化管理,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力,务求把学生心理问题、“隐秘之痛”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树牢宗旨意识,力促教育惠民。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着力提升考试服务保障能力,全力做好中、高考工作,实现“平安、健康、暖心”目标;二要严格按照招生方案实施阳光招生,务求招生改革工作经得起任何考验,确保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按照市委“全年政策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今年台山市教育类民生实事工作,确保时间到点、任务完成;四要加大统筹力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作业设计水平、优化课后服务供给,力促政策改革成果惠及千家万户;五要全力推进培英职校新校区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台山市职业教育竞争力。

  会议提出,要治庸去懒,善作善成,树立良好风尚。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正视“思想跟不上”、“效率跟不上”、“标准跟不上”等三个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着力克服“担当精神不足”、“服务意识不足”、“专心事业不足”、“学习能力不足”等四个不良倾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切切实实把工作责任扛起来,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拿出“真抓”的态度、锤炼“善抓”的本领、养成“常抓”的习惯,保持“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发扬“三牛”精神,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坚持用结果说话,赛马场上见高低,全力推动台山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议还就端午节假期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台山”,从严执行师生出行报备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假期出行动态,严格落实“门岗四件套”,抓细抓实高三师生分区管理,做好做优师生服务,务求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全力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查改,激发假期安全教育提醒制度效力,强化家校合作,全面保障学生假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