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党组会议要求:勠力同心巩固抗疫成果,因时因势做好精准防控
  • 2022-05-10 21:33:46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5月10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谋大胜要有大决心。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艰巨繁重、贵在坚持的属性特点,充分估量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摒弃“躺平论”“放开论”“大号流感论”“与病毒共存论”等动摇抗疫决心、干扰防疫大局的不良言论,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大决心、更大魄力,主动作为、硬核出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校园抗疫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会议强调,迎大战要有大落实。一要迅速排查不延误。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战斗状态,务求第一时间从严从细做好信息排查,确保全面准确、一人不漏,并将排查出来的重点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同步报送市、镇两级防控办对接管控,督促指导上述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该隔离的隔离,该居家的居家。二要精细管理不大意。坚决保证“日报告”“零报告”“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等九项制度尺度不松、效力不减,全力守牢“校门第一关”;严格执行初三、高三师生分区管理制度,坚持错时错峰进行上下课、就餐、体炼等活动,提前做好备考保障工作,确保高考、中考安全如期举行;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外出台山报备审批制度,确保行程可追踪、返程可管控。三要家校同防不空档。通过线上提醒、电话随访、上门家访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争取、督促师生员工及其同住人员身体力行遵从抗疫倡议,自觉落实“两点一线”要求,不聚集、不聚餐,多居家、少流动,助力全民抗疫大局。四要人文关怀不缺位。真诚关心承担校园防疫重任的班主任、中层干部,在工作上加以理解和鼓励,在生活上予以关心和帮助,在心理上及时疏导和减压,确保全系统“战”疫人员身心健康、状态满格。

会议要求,赶大考要有大担当。坚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必胜信念,永葆“大疫即大考”答卷意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量,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团协作”整体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全系统疫情防控体系更好更快有力运转;坚持采用“四不两直”进行飞行检查,督促全系统落实落细防疫要求,及时调整防控措施,狠抓风险排查,坚决立行立改,守牢校园防控底线;坚持统筹指导,科学研判,精准把握最新防控要求,切实提升工作操作性,确保全市各类学校防得准、防得细、防得好;充分激发“一把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效力,持续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首位度”,以严实的工作导向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大力宣传校园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以身边事、身边人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心、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就市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多形式多渠道狠抓“超饱和”融入结合,确保党的思想、党的声音成为全体师生健康成长的精神滋养;要定期学习研判,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脑力、眼力、笔力;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大力弘扬包括伟大抗疫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奏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