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举行2022年台山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 2022-04-29 18:10:15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教育局
  • 【字体: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市广大青少年学生尊法、知法、畏法、守法,防范学生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和谐平安校园,4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台山市育英中学举办2022年台山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育英中学师生代表近5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全校其他师生近1500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参加。

图片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进行集体宣誓,并与参加活动的领导、教师一起在“拒绝学生欺凌 构建平安校园”签名墙签名,表明坚决抵制学生欺凌的态度和决心。

图片

图片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永新同志在大会上向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与家国同梦。始终做到心中有火、眼中有光,持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学习,主动成长,学成本领,服务人民,报效祖国。二是与益友同行。谨记“益者三友、损者三友”的古训,与正直的人交朋友,与诚信的人交朋友,与知识广博的人交朋友,相互促进,携手成长。三是与好书同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殷殷嘱托,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读破万卷、正心明道,神交古人、润泽心灵,健康快乐、全面成长。

图片


最后,育英中学法治副校长、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朱静怡警官以“拒绝学生欺凌,构建平安校园”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学生欺凌法治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学生欺凌,以青春之我唱响“团结友爱、与人为善”青春之歌。
按照工作部署,系列活动将于近期实现全市各类学校全覆盖。

(供稿/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