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因爱坚守,用情奉献——记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李白玉副校长
  • 2020-03-16 17:16: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寒假变成“超长待机”。在这全民居家抗疫时期,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副校长李白玉却始终冲锋在前、履职尽责,赤心拳拳、无私奉献,从未让工作“掉线”“停机”,充分体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赢得了师生、群众的广泛点赞。



一、她用担当如铁践行爱校如家

疫情袭来时,恰逢该校校长刘国坚手术住院,李白玉临危受命,面对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没有犹豫,没有推卸,以舍我其谁的铁肩担当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她沉着果敢,牵头先后成立疫情防控、线上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试行)》《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线上教育工作方案》等文件,为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提供科学顶层设计和坚强组织保障。疫情防控中,她坚持冲锋最前沿,几十天如一日,以校为家,组织协调学校各疫情专项小组同步开展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落实“一对一”健康监测和跟踪管理,及时收集数据、分析整理、总结上报。线上教育中,她坚持备勤第一线,尽职尽责、苦干实干,牵头制定了《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带领教师全面排查、及时解决学生在线上学习上的实际困难,确保问题不过夜、件件有落实。李白玉用行动映照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实现了疫情防线牢不可破、师生健康安全无虞、线上教育有序高效,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的可贵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二、她用责任如山诠释爱生如子

为保障线上教育实施效果,2月27日,李白玉组织50多位教师成立送教材义工队,开展了一场“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的送书上门爱心行动,他们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奔波在镇圩、社区、村落等大街小巷,仅用两天时间就将教材送到1600余学生手上。2月29日和3月1日,李白玉又和全校的班主任一起,放弃周末休息时间,马不停蹄、日夜连轴,对全校1600名学生展开精准摸排,排查出线上学习困难学生12名,随即发出捐款倡议书,发动党员教师助力贫困学生线上学习,在她的带领下,学校教师纷纷响应,短短一天捐款额即达5450元。她马上组织6个送爱心小组,根据排查的实际情况,购买终端设备、网络流量包以及生活用品,及时将温暖送抵学生及其家庭,确保了学生线上教育“一个不少、不漏一人”。但线上教育开展一周后,心细如发的李白玉,发现有5名学生突然不在线上,她立即组织班主任排查,了解情况,得知学生因流量不足而无法线上学习的原因后,她再次购买流量包送给学生,并制定后续排查机制,确保学校人文关怀始终在线、学生线上学习始终在线。此外,她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得知有位学生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又出于各种原因既没有接受社会捐赠,又没有向学校提出资助申请,于是主动替该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免除了该学生后续在校学习的住宿费。李白玉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用爱生如子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三、她用敬业如痴演绎爱岗如己

李白玉一手抓好学校线上教育管理工作,一手组织打造自己所教学科的线上教学模式,她转变传统教学观念,构建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的多元融合教学设计思路,设计了“教学资源准备、课前沟通、课堂授课、答疑解惑、教学反思”全线上教学流程。课前,通过微信群与学生提前就课程内容、学习重难点等指导学生预习;课上,重视课堂互动,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及时回答问题;课下,利用问卷星完成作业,学生完成作业后可马上知道自己哪道题错误,然后通过截屏的形式将疑问上传至微信群,由老师及时解答,尽可能在全线上教学模式下,锻炼学生的动脑动手能力。此外,作为台山市初中生物工作室主持人,李白玉把工作室全体教师的智慧及力量凝聚起来,与工作室全体教师进行接力录制微课,以初中生物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作为资源推送的主阵地,有序地整理推送了七、八年级下册及中考复习等微课,为筑牢线上教育“新阵地”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