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教育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新闻】台山敬修职校防疫援助志愿队出征
  • 2020-02-21 12:05: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党员,是医学专业教师,我义不容辞!”

这是一份台山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医学专业部志愿者的请战辞!


2月16日下午,敬修职校医学专业部向护理专业全体师生发出号召:发挥我们医学专业知识的时候到了,我们到家乡防疫前线去!

倡议书发出后,师生踊跃报名,短短几个小时,符合条件的请战师生已达20名。以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时和为总指挥,副校长邓凤珠和张强为队长的敬修职校防疫援助志愿队迅速成立。



1出征仪式02.jpg3志愿队成员在请战书上签名04.jpg4志愿队成员在请战书上签名01 拷贝.jpg


2月17日下午,敬修职校举行疫情防控岗前培训暨动员会,邀请市城区人民医院质控科主任陈劲团、护理部主任朱洁贞、医务科主任赵建明、公卫科医生陈坚豪作疾控知识辅导,李时和作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动员。会后,举行防疫援助志愿队出征仪式。


2护理部主任朱洁贞进行岗前辅导02.jpg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在台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下,志愿队18日奔赴抗击疫情岗位。


7工作2.jpg8工作5.jpg


工作心得


副校长 邓凤珠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老师,心里十分着急,总想着能为控制疫情做点什么。得知学校要召集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我立即报名并发动学校医学专业的其他老师和学生参加,组成了一支有20名老师和学生的志愿者队伍。

我和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负责给台城南昌村、环市东路、上朗路、五福村等6户8名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上午、下午要各测量一次。监测对象虽然不多,但住户分散,每天工作量还是挺大的,但一想着能为控制疫情作贡献,工作起来也就觉得挺轻松。

这次志愿活动,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前线,对疫情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同时也以身作则带动了学生,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也让学生在实践中体会到当一名白衣天使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他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初心和理念。


副校长 张强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身为一名党员教师,也是一名医生,我责无旁贷!坚信在党的领导,我们会战胜疫情!


教师 蒋丽云

作为一名护理专业教师,自从新冠肺炎发生后,我一直密切关注着相关新闻和我的朋友圈。当疫情严重时,临床的同行们纷纷签名请战,看着一个个红手印,我心情澎湃,很想报名去武汉,但我也知道那里需要的是呼吸科重症科的行家专家,这不是自己的强项。今天,我们有机会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服务中,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在家隔离人员做医学观察,为保台山平安为抗疫作出一点点贡献,虽然有一定风险,但我觉得非常荣幸,有意义!


18药剂2 周佳仪

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我觉得这一次做志愿者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而且抗疫前线缺乏医护工作人员,虽然我不算是正式的医护工作人员,但能够出一份微薄之力,也是对国家的一种贡献,很有意义。


18护理5班 冯秀华

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感动非常光荣。防疫援助志愿队成立后,学校领导安排好防护用品,便于我们与医生共同配合,全力以赴地完成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5城区人民医院.jpg6工人医院.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