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机构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江门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组织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规划,指导交通运输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负责涉及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三)承担交通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维护;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造价的监督管理工作,协调地方铁路和轨道交通建设。

(四)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路政、运政和港口管理,负责水路运输、水路运输服务和船舶代理、引航等辅助性业务的行业管理,负责港口及港航设施建设使用岸线布局的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公路(桥梁、隧道)通行费收费站(点)的监督管理工作。

(六)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公路、水路交通战备工作。

(七)实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组织重大交通科技项目攻关,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指导、监督交通运输行业技术标准和规范的实施,指导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

(九)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台山市台城街道环北大道58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联系人:黄健明(办公室)

联系电话:0750-5523429

邮政编码:529200

传真号码:0750-5525073

电子邮箱:tssjtj@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