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 2023-03-23 16:36:42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江门市、台山市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我局将聚焦以下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使用超限检测站点和治超非现场执法点,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超期、不规范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滥用行政强制措施和证据登记保存措施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侵害当事人人权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执法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现向社会公布意见建议及投诉举报渠道,欢迎广大群众向我局反映我市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的情况和问题:

  联系电话:0750-5528043(交通运输执法服务电话热线);

  电子邮箱:tssjtj@jiangmen.gov.cn;

  邮寄地址:广东省台山市台城街道洪湖路1号(台山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综合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