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 2019-05-20 07:45: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广东省关于对重大事项进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现对评估工作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1、主要背景及前提工作进度

20186月,广东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提出广东要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为重点,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发展思路,强调要改变传统思维,转变固有思路,突破行政区划局限,全面实施以功能区为引领的区域发展新战略,形成由珠三角核心区、沿海经济带、北部生态发展区构成的发展新格局。

珠海作为珠三角西岸核心城市,目前具备了以广澳高速、广珠西线、江珠高速、广珠铁路、广珠城际轨道组成的向北辐射的快捷通道,向东承接香港辐射的港珠澳大桥已于201810月通车,向江门西部及粤西地区的辐射的通道目前完全依靠西部沿海高速,由于黄茅海的阻隔,线型较为迂回。港珠澳大桥及连接线、洪湾至高栏港高速(规划)、香海高速(规划)面临断头路的窘境。而隔江相望的江门台山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土地资源丰富,环境承载能力强,珠海与江门两市的直接连接将为江门及阳江等粤西地区提供新的经济增长极,提高地区经济活力。

黄茅海大桥是港珠澳大桥西拓通道的重要组成,形成连通粤西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设对于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的功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还可有效促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集聚,进一步强化珠海横琴自贸区、高栏港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

2、工程建设范围

项目推荐方案起点在珠海市平沙社区与鹤高高速顺接,向西经过拟建湿地公园南侧,跨越崖门口黄茅海水域,依次跨越崖门出海航道东东航道、东航道、西航道,至台山赤溪镇福良村,再向西经过月湾村,经猪乸潭水库北侧,设两座隧道分别穿越狮山、鸡山,经鲤鱼水库西侧,终点于台山斗山镇中和村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对接新台高速,路线全长30.320km,其中主线桥梁总长23930m/20座,其中技术复杂特大桥3370m/4座,大中桥20560m/16座,涵洞10道,隧道2085m/2座,互通立交4处,主线收费站 1处、东山互通匝道收费站 1处。

3、项目建设内容

技术标准:本项目推荐采用设计速度100km/h的六车道高速公路,路基宽33.5m,桥梁宽33m

建设内容:路线工程、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涵洞工程、交叉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绿化及环境保护工程、临时工程等。

建设期限:本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全线开工建设,2024年底建成通车,计划建设期4年。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1、建设单位委托咨询单位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

2、咨询单位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对工程和线路沿线区域的风险源进行初步分析,确定风险分析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将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3、咨询单位对工程进行详细分析,对社会稳定风险源进行调查分析,征求各方面对工程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4、咨询单位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书。

三、查阅项目及社会稳定分析主要内容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认为有必要时,可向风险评估机构索取补充信息,时间为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四、公众参与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咨询单位发表对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方式和期限

公示时间:2019  5    20  日至2019  5    30 日,相关人士可在公示时间内以实名方式向项目评估机构提出书面意见,书面意见要求包含姓名、联系方式、单位或住址等意见人相关信息。

项目建设主体: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联系人:罗乐根           电话:13928897894               邮箱:563553064@qq.com

单位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寺右新马路111115号五羊新城广场706

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机构:广州市恒津路桥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周江明               电话:13710983462               邮箱:hengjin308@163.com

单位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中汉兴中路57保利大都汇B6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