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举办2023年“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 2023-04-21 17:54:58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质量示范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局成功举办了2023年度台山市“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活动,各镇(街)、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台山公路事务中心、市地方公路服务中心、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等单位参加。

  今年1月,我市成功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名单。为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创建全国示范县的先进经验,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结合江门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要求,我局特邀相关专家进行授课。

  一、赴佛山市高明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

  4月6日上午,调研团一行来到佛山市高明区Y500大东线、Y651井皂线现场参观学习。下午,在佛山市高明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召开座谈会,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分享了高明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线路的经验与要点,解答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双方就“区、镇、村三级共建”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二、赴广东省公路管理局科技教育中心从化分部培训

  图片3.png

  4月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于海霞、华设设计集团童飞两位专家分别从“安全”和“美丽”两个方面进行授课,解读《广东省农村公路安全防护工程设计技术指南》《美丽农村路建设指南》等政策文件,介绍其他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宝贵经验,并结合广东省农村公路发展实际和地方特色,为我市“四好农村路”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建议意见。

  三、特邀专家来台调研座谈并举办专题讲座

 图片5.png

图片4.png

  4月11日至12日,副市长赵智健、南京大学教授张川等现场调研我市美丽农村示范路,了解我市路衍经济及特色产业发展状况,查看安防工程与日常养护情况。4月13日,我局组织相关镇(街)、职能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方向进行深入探讨。会上,张川教授结合我市四九、斗山、端芬、海宴、川岛等镇“美丽农村路”的现状并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做了一堂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各参训单位对建设“四好农村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各镇(街)纷纷表示,要将其他地区建设“四好农村路”的经验做法融合到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中去,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推选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示范线路,由“保通、安全”向“绿色、生态、人文、产业融合”等方向不断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