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2年台山市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 2022-10-24 19:10:53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市民绿色低碳出行意识,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9月25日至30日,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以“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9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台山汽车总站设置宣传展板、咨询服务摊位进行现场宣传活动,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播放绿色出行宣传片,并教导老年人如何使用“掌上公交”“车来了”等智能公交软件实时查询功能,大力宣传公交乘车优惠政策,营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台山市共开通公交线路20条,运营公交车110台,现有公交站点101个,绿色出行分担率达47.18%。

  图片2.png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主要道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引导行人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在主要道路公交站点劝导乘客有序上下公交车,引导市民为特殊群体乘客主动让座,形成良好的乘车秩序,共创“文明出行”良好氛围。

  图片3.png

  开展绿色出行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期间,通过答题赢奖励的互动形式,进一步普及了“绿色出行”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也进一步渗透了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达到了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目的。截至活动结束,活动页面累计访问人数510余次,答题挑战赛累计参与用户达119人,累计参与次数达350余次。

  图片4.png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绿色出行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宣传绿色出行文化,推广安全绿色出行风尚,培育绿色低碳出行文化,进一步促进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践行文明驾驶理念,努力让城市交通更有序、出行更顺畅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