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疫线”转运“摆渡人”,守护城市岁月静好
  • 2022-08-02 10:07:2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22年7月9日上午7时30分,收到市防疫办的指令,白沙镇发现阳性案例活动轨迹。市交通运输防控专班迅速启用大规模转运指挥中心,会同台山汽车总站迅速集结接转车辆30余台及工作人员60多名待命。时间就是生命,7月9日上午8时30分,第一批接转车辆及引导车到达白沙镇政府待命,当天指挥中心共向全市各镇街派出各类型接转车辆37车次,接转各类人员200余人。

  图片1.jpg


  统一指挥,高效转运

  指挥中心遵循“精准、迅速、高效、安全”原则,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为目标,精准、科学、高效做好涉疫人员运转工作。7月9日至16日,大规模接转指挥中心各小组70多人次轮番上阵,24小时值守,共协调转运辖区内各类涉疫人员700余人次,坚决、快速完成了接转任务。 

  图片2.jpg


  肩负使命,全力保障

  穿行在大街小巷,将每一位涉疫人员高效转运到指定区域,台山各地印下了他们匆忙的足迹。作为疫情防控人员转运任务的执行单位,台山汽车总站勇于担当,以充足的运输保障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企力量。

  转运工作看似简单,却肩负着防疫、管控、服务的重重压力,遇到孕妇、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转运人员还要照顾好他们,偶尔遇到不理解配合、情绪激动的群众,他们还会耐心劝说解释,争取得到支持和配合…… 

  图片3.jpg


  日夜兼程,分秒必争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为了全程做到闭环转运,转运组需要24小时不间断运作,他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昼夜运转,面对繁重的任务,他们从不喊苦、不喊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人的使命和担当。“转运工作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电话一响,哪怕是三更半夜,我们都是立刻动身。好几次到了饭点,还没来得及动筷子,接到调度电话,为了赶时间,我们穿上防护服就出发了”。区国晓是台山汽车总站转运工作者的一个缩影,自疫情发生以来,像区国晓一样,台山汽车总站的32名专职运转驾驶员,每天大部分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只为随时能出发,至今已累计转运涉疫人员近6000人次。 

  图片4.jpg


  正因为有这样一群转运“摆渡人”,不分日夜,负重前行,与时间赛跑,将一个个涉疫人员运送到指定地点,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助力台山社会面“动态清零”,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我们这座城市岁月静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