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交通运输局多形式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 2021-10-26 08:25:34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引导我市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法治意识,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

  62-1.png

  一、送“法”上门零距离普法。中秋国庆节前,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甄大勇带队深入企业、施工工地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每到一家企业、一处施工工地,甄大勇向企业、工地负责人派发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就新《安全生产法》的条款、要求、措施进行宣传,重点围绕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实施全员安全责任制、违法行为处罚范围和惩处力度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结合企业实际,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到位。

  62-2.png

  二、组织开展行业集中学法。9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我市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74人召开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会议。会议从“三个必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行政处罚力度等方面向企业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有关内容,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法律法规新知识的认知、理解,强化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图片3.png

  三、组织开展部门集中学法。10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江门市交通运输局举办的2021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培训班,集中学习领会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内涵,准确掌握相关法条规定要求。通过集中学法,进一步强化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安全生产监管能力。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将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作为当前和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