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大道如虹筑坦途 架桥铺路迎国庆
  • 2021-10-05 19:29:20
  • 来源: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江门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国庆假期

五邑侨乡处处洋溢着

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江门交通建设者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岗位

抢抓施工黄金期

用奋斗向国庆献礼!

重大交通项目现在进展如何?

我们一起到现场看看吧!


黄茅海跨海通道

黄茅海跨海通道是港珠澳大桥西延线,建成后将改变粤西沿海地区与湾区核心区域通道单一的现状,实现大湾区经济发展向粤西和沿海地区辐射,强化和推动珠海横琴自贸片区、高栏港和江门大广海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

9月22日上午10点,经过71小时的连续施工,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黄茅海大桥中塔承台第二层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黄茅海大桥进入塔座施工新阶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7.9亿元,主桥工程施工进展迅速,预计2021年12月底前可完成高栏港大桥、黄茅海大桥5座主墩承台施工任务。海中引桥和陆域段桥梁、隧道、路基在同步推进,东、西引桥已开始墩身施工,中引桥也在承台施工中,隧道已正常进洞,路基正在进行软基处理及开挖填筑。


中开高速公路

中开高速对接深中通道,是联系粤东、珠三角和粤西地区的重要高速通道。截至9月,中开高速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6.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项目双水互通至凤山互通段已建成通车,控制性工程银洲湖特大桥、磨刀门西江特大桥已进入主梁施工关键阶段。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银洲湖特大桥4号索塔已进入上横梁支架安装工作,距离封顶又近了一步。作为项目的关键性工程,银洲湖特大桥的顺利推进为中开高速实现江门段全线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摄影:李平)


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

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由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连接深中通道,将打通珠三角与粤西的路网瓶颈,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改善行车条件。自2020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各项建设工作进度稳步推进, 1200多名参建人员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施工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6日凌晨5:30分,历经9个小时的连续施工,项目控制性工程西江特大桥首个主墩——29#墩顺利完成承台水下封底混凝土施工,标志着桥梁进入“水上”施工阶段,为后续各水中承台的施工提供了参考样板。目前,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4.8亿元,西江特大桥三个主塔墩已完成桩基础21根,完成率达70%;第二个主墩承台钢套箱正在紧锣密鼓拼装,即将下放,预计今年底,三个主墩将全部“浮出”水面。


银洲湖高速公路

银洲湖高速公路由北向南连接鹤山、蓬江、新会,建成后将填补银洲湖两侧没有南北向高速公路的空白,有力推动银湖湾滨海新区、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发展,对江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门户枢纽城市和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项目自2020年底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项目驻地、钢筋加工场、拌和站、试验室等临建设施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全线已进入路基、桥梁、隧道等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截至9月,银洲湖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16.7亿元。

国道G240线台山大江至那金段改扩建工程

国道G240线台山大江至那金段改扩建工程串连了新会区、开平市、台山市,是新会、开平和台山实现互联互通、打造一体化交通的重要道路。项目于2021年4月28日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水步北互通至永和互通段桥涵工程的55%,路基工程的48%,今年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钢铁巨龙”任驰骋,大道如虹通四方

内联外通的康庄大道

不断在侨乡大地延伸

为幸福美好生活铺就坦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