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国庆假期我在岗,交通坚守“不打烊”
  • 2022-10-10 18:13:46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为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顺,市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护畅通,为广大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请您扫场所码,打开行程卡”“请扫描粤核酸6,填好个人信息。”高速口健康服务站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这样的话。国庆期间户外温度超30度,工作人员穿着防护衣、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短短几分钟便汗流浃背,汗水在脸上也不敢随意脱下口罩擦拭。工作完一天脱下防护装备时,衣服早已湿透,手也被汗水泡得发白。

  国庆七天小长假,车流量、人流量激增,交通人坚守在高速、汽车站、高铁站等交通卡口,全力奋战在防疫一线,强化人员配置,加快重点人员筛查,做好高速出口车辆分流引导,确保卡口交通运转快捷畅通、人员通行安全有序。9月30日至10月7日,共组织志愿者120人次参与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安全检查不放松。局领导分别带队走访各服务区、客运站、港口码头等重点交通场所,了解扫码查验、核酸检测等流程以及值班值守、信息登记等工作,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2.png

  交通执法不松懈。国庆期间,交通执法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统筹调配执法力量,加大客运站场、码头等交通场所执法检查和重点路段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黑车非法营运、客运车辆站外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普法宣传。持续强化渡口渡船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督导,督促经营企业做好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维护景区及重点区域安全秩序,全力保障假期交通运输环境。

图片3.png

  运输服务不掉线。“国庆”期间旅客流量大、人员出行密集,市交通运输局提前谋划,协调台山汽车总站、台山公共汽车分公司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强化公交车、网约车与客运班车、高铁班车的有效衔接,满足重点时段、重点线路的运力需求。同时,督促相关企业严格执行车辆卫生“一日一清洁、一趟一清扫”的工作标准,保持车辆干净整洁,以优质服务为市民乘客提供安全放心、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图片4.png

  交通项目不停工。黄茅海跨海通道、国道G240、川岛客货运码头等在建交通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依旧热火朝天,为了抢抓有利时机,2500多名建设者们坚守在施工一线,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速度,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用坚守展现交通人的责任担当。

图片5.png

  转运工作不停歇。国庆期间,风险人员转运专班处于随时待命状态,工作人员和司乘人员严格实行“7+3”24小时值班待命机制,对应急车辆做好充电补电、安全检查和机修保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应急转运保障车辆随时拉得出、随时能上路,一有接转任务能快速响应接返,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