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交通运输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在线“云”普法 文明守法“不掉线”——台山市交通运输局参加《法治在线》之“法治与文明”普法专场活动
  • 2022-08-02 10:04:1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普及法律知识,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我市创文工作,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参加由台山市普法办、台山市司法局、台山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法治在线》栏目第九期节目的录制工作,并于7月26日在台山电台播出。

  图片1.jpg

  交通运输工作同市民群众息息相关,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参加录制的工作人员概括介绍了市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能,并结合近期我市荣获2021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简单介绍了我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的总体情况,从“聚焦管养重点,落实‘三项’机制”“实行创新赋能,提升‘三化’水平”“强化导向激励,做好‘三重’考核”三方面,重点介绍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方面相关工作。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着眼工作实际,结合路政执法过程中遇到的比较有教育意义的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利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解法律,提升普法实效。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故意剥掉公路树树皮、在公路上晒谷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广东省公路条例》的相关规定,视情节和结果依法分别给予相应处理。另外,还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五十六条规定,“在公共道路上堆放、倾倒、遗撒妨碍通行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行为人承担侵权责任。”此外,还解释了公路建筑控制区的定义、划定等内容,普及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的有关规定,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果。

  图片2.jpg


  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参加《法治在线》,“云端”普及交通运输职能工作和行业法律法规,普法参与度高、传播性快、覆盖面广,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法治素养,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了交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