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中共台山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 2021-07-23 11:10:29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中旬至2021年1月中旬,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我局党委开展了巡察。2021年1月29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指出了我局党委存在3方面14类问题,涉及具体问题34项。我局党委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狠抓整改。截至2021年4月25日,对巡察组指出的34项问题,已全部采取措施,完成整改。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工作情况

  我局党委深刻认识到巡察反馈问题根本上都是政治问题,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巡察整改过程,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局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细抓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反馈意见会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市委有关领导在巡察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我局党委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深刻反思,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加清醒认识到巡察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意义,更加坚定了坚决改、彻底改、改到位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狠抓市委巡察整改。

  (二)坚持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整改。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以上率下、带头整改。2月9日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巩固提升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对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第一时间成立由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自2月3日起,党委会议坚持每周听取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督促相关工作的落实。截至目前,局党委已召开9次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全局上下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自觉、步调高度一致,确保巡察整改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三)实行挂图作战,层级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明确到人,挂图作战,努力把整改做好、做实。一是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88项,逐项分解明确责任局领导、牵头整改单位以及协同落实责任单位,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二是逐项抓落实,明确整改时间,重点把握三个时间节点,要求2月26日前完成个案问题的立行立改,3月20日前完成阶段性整改,4月29日前彻底整改完毕,并建立常态机制推进。三是建立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汇报制度和每周信息报送制度,我局整改办已先后组织牵头单位召开了5次整改工作会议,听取各牵头部门开展整改工作的进展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意见。我局通过汇报工作进展和信息报送制度,层层压实了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感,把各项整改工作尽量往前赶、往实做。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对“党的领导弱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的整改。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一是制订《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深化党政理论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是严格执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党政理论的学习。开展整改以来,党委领导班子共组织专题学习23场次。三是坚持理论指导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侦破一系列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小案,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注册反诈APP,成功阻拦不法分子向我市群众实施网络诈骗1062例。各警种部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批。

  2.关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严肃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局党委进一步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讨论,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有效地把学与干融合在一起。制定《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规定党委每季度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党委委员每季度撰写不少于1篇学习心得或有质量的调研文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9场次,班子成员撰写专项心得体会2次共14篇。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契机,在指挥中心大楼建成了党建书屋,购置图书2000余册,以党建书屋为阵地在全局掀起学党史、学理论热潮,鼓励全体党员民警勤学习、多读书,在全局上下营造良好读书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全体民警党员的整体素质。

  3.关于党委决策职能弱化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停止执行《关于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通知》,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基层单位重要事项民主决策的通知》,完善基层单位重要事项决策程序,提高民主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保障基层单位各项重要事项的有效监督管理和顺利实施。

  4.关于班子成员合力不足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从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完善谈话制度,发挥班子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为党委决策建言献策等三方面进行整改。一是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找准问题原因。2月上旬先后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党委书记带头与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一把手”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互动,促进了解认识。二是建章立制,完善谈话制度,广泛开展党内谈心谈话活动。结合本局实际制订、印发了《台山市公安局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并完成了第一季度的谈心谈话工作。三是加大领导干部培养,提升班子成员的素质能力。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政治轮训班1期,专题讲座12场次,通过培训教育,拓宽了视野和思路,提升了党政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5.关于班子存在老好人思想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针对班子成员存在“老好人”思想的问题,着重从提升思想认识、查摆整改等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在民主生活会上,专门开展“老好人”思想的批评,通过两次民主生活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及成员均认识到“老好人”思想的危害性,提高了思想觉悟,强化了党性原则。二是健全经常性谈心谈话制度,制订《台山市公安局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党委书记带头每月与班子成员、基层所队“一把手”谈话,营造宽松和谐、坦诚相见的谈话氛围,围绕党性、职责、问题交换意见,了解基层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及时批评纠正。

  6.关于干事创业激情减退、辅警队伍建设不力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以“四个强化”加强辅警管理教育,解决辅警队伍素质不高、违纪违法时有发生的问题。一是强化制度建设。修订《台山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严格辅警录用审批。二是强化法治教育。根据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要求,把辅警纳入教育整顿的对象,先后组织开展了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等专题教育25场次,通过动员发动、专题学习、观看视频、旁听庭审、政治轮训,全体辅警自觉以反面典型事例为镜鉴,时刻保持清醒与警惕,防微杜渐、自觉筑牢了思想防线。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各警种部门结合实际开展辅警业务培训,采取岗位练兵、专业培训等方式提升辅警的业务水平,累计开展各类业务培训班46期,培训辅警318人次,举办政治轮训班2期,培训辅警70人。通过系统的培训,辅警的业务水平和能力都得到了质的提升。四是强化荣誉激励。进一步完善辅警荣誉制度,每月评选“优秀辅警”若干名,每年评选“优秀辅警”若干名,并给予奖励、表彰,以此增强辅警的荣誉感,激发他们的斗志精神。

  7.关于党委引领作用不强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从强化政治教育提升民警政治站位,严肃政治规矩、纪律,及时通报违纪违法案例等方面加强整改。一是各级党组织在(民主)组织生活会上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是举办政治轮训班,增强广大党员民警的党性意识,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3月25日至31日,举办政治轮训班2期,培训203人。三是畅通信息通报渠道,及时将队伍违法违纪的案例传达到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党支部会议通报队伍违法违纪案件、编写《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读本》、印发给予违法违纪民警辅警处分决定等方式,利用身边事教育好身边人,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

  8.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深打透力度不够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依据职能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一是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完善制度3项,并按照常态化工作要求推动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核查、打击犯罪力求破案等工作。二是大力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组织力量对涉黑恶案件、线索进行集中摸排打击。2021年以来,全市立九大类刑事案件30宗,破案29宗,刑事拘留69人,逮捕43人,起诉42人。三是持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及广度,采取线上视频滚动播放、线下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播报、宣传单张小册子派送、公开线索举报电话、设立线索查实奖励等多种方式,广泛向市民开展打击黑恶犯罪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9.关于扫黄禁赌专项行动成效不显著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根据本市治安实际情况,紧盯跨境赌博、黄赌违法犯罪,始终坚持严管严防、严打严治,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重点治安问题、扫黄禁赌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主动进攻、严打严控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4月25日,破获涉黄赌刑事案件宗数、刑事拘留人数、逮捕人数,同比近三年平均数均有大幅上升。一是统筹推进工作。由本局统筹集中治安、巡警、派出所与网警、刑侦、情报等部门力量,由江门市公安局统筹江门地区警力,各警种部门、各地区通力合作,形成打击整治合力。二是实行专项打击。制定《台山市公安机关“亮剑2021·铁拳”扫黄禁赌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及评价办法》,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亮剑2021·铁拳”扫黄禁赌专项行动,细化工作措施,倾斜力量全力打击。三是认真分析研判。对全市黄赌违法犯罪情况进行排摸,查找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的新动向、新特点和新规律,集中办案资源,多渠道综合研判、多波次重点打击、多层次综合治理。四是宣传与打击相结合。以派出所为战斗堡垒,借助“一村(居)一辅警”社区警务,社区民警、辅警宣传黄赌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开展打击“黄赌”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活动25场次,发放宣传单张6000份。

  10.关于公安局党委大局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反映我市看守所在疫情期间作为江门地区集中关押点,未能做到“应收尽收”的问题,我局已在2020年5月整改完毕,对符合要求的送押人员做到了“应收尽收”。巡察反馈问题后,市看守所再次对完成整改事项进行“回头看”,再次进行一次深入排查、剖析、整改,防止问题反弹。

  (二)对“宗旨意识淡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缺失”方面的整改。

  1.关于个别部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经查,群众李某因不满派出所处置纠纷结果,歪曲实事,投诉公安不作为以达到发泄情绪的目的。我局已于2月24日完成了个案问题的整改。

  虽然,派出所在整个事件过程中不存在不作为的情形,但也暴露了派出所在接处警不规范问题。我局从派出所投诉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通过举办执法培训,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处置工作。

  2.关于违反办案规定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针对在执法细节上暴露出基层民警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加大对派出所的执法办案的监督与指导。同时举一反三,由法制部门牵头对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办理的案件进行执法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完善规范执法办案工作。

  3.关于执行工程招投标制度不到位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迅速认真核查有关资料,对照招投标法等相关律法规,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抓好了问题的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一是立行立改,堵塞招标漏洞。在巡察期间,我局已意识到招投标工作存在的不足,对招标公告信息发布进行了补充修改,以多种方式方法进行公开邀标,确保充分公开透明。二是强化审查,确保招标公平。利用政府大数据对投标人的资格条件进行更加严格审查,发现违反规定的,禁止参与投标。三是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到位。制订《台山市公安局建设工程招标(采购)工作的规定(2021版)》,重新修订《台山市公安局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1版)》,并严格贯彻执行。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密切跟随国家法律法规变化及时修改完善本局的规定,确保制度管理落到实处,绝不流于形式。

  4.关于财务审核不严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于2月下旬完成了问题的核查,并责令有关部门作出了说明。执法部门同志出差外省侦查办案,在高铁二等座以下车票售罄的情况下,为了在侦查案件时限内完成工作,购买一等座车票返回广东。民警在办理差旅费报销的手续时,未按规定附上书面说明,违反了财务报销要求。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我局于3月12日制定了《关于重申落实执行<台山市公安局机关单位执行市差旅费补助的管理规定>相关要求的通知》,于3月23日重新修订了《台山市公安局财务管理制度》,对财务报销制度进一步规范。

  5.关于执行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 于3月8日制订《关于进一步规范民警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民警出国(境)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严格控制出国(境)次数和时间,严格出国(境)证照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检查。3月10日、3月11日,对未及时交回证件、超期回国的民警进行谈话教育。

  (三)对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的整改

  1.关于用局长办公会代替党委会决策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 于2月22日重新修订了《中共台山市公安局委员会议事制度》和《台山市公安局局务会议规程》。党委会议秘书和局务会议秘书均严格按照要求,协助主要领导做好议题审核关,并做好相关的会务记录。

  2.关于民主决策走过场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2017年党委会议讨论事项记录出现“一致同意”,是党委会议秘书对会议记录要求不掌握而出现的错误。一直以来,我局党委在讨论事项时均严格按照逐一发言和党委书记末尾发言的要求而开展的。2018年以来,我局党委会议记录已严格按照要求,对每名参会人员的发言逐一记录,整改到位。

  3.关于民主生活会一团和气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再次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切实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班子成员意识到开展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根据上级要求,局党委于2月4日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2月9日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两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均能做到突出重点,坚持从严从实原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每名同志均对其他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

  4.关于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个别党支部组织生活不严谨,反映出我局基层党支部存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够落实、落细的共性问题。对此,我局举一反三,从规范制度执行入手,加强对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指导。3月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增强组织生活严肃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增强组织生活的原则性和战斗性。同时,机关党委在三月份结合教育整顿等多项任务,深入基层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的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查看各党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和使用情况,指导党务工作者熟悉各项党建工作流程、规范完善各项工作、会议记录。截至4月5日,已完成了对局党委下辖35个党支部的检查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了基层党支部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5.关于基层党组织党员大会不严肃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3月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对“三会一课”有关制度进行了重申,帮助各党支部认真区分党员大会和工作会议的性质和内容,纠正党员大会部署业务工作的问题。3月29日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班,组织全局各党支部书记和兼职党务工作者参训,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能力。3月以来,结合教育整顿等多项任务,深入基层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的检查指导工作,重点查看各党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和使用情况,指导党务工作者熟悉各项党建工作流程、规范完善各项工作、会议记录,截至4月5日,已完成了对局党委下辖35个党支部的检查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了基层党支部的党务工作者水平。

  6.关于党组织培养党员时忽视对入党人员思想的引导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对相关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材料完成了一次大排查,对全体入党对象开展谈心谈话,要求入党对象加强向党支部和培养联系人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党支部和培养联系人严格把关入党思想汇报材料,加强汇报指导和帮助,保持思想教育与时俱进,严格入党程序,严肃工作纪律。3月29日,机关党委举办了党务工作培训班,组织全局各党支部书记和兼职党务工作者参训,着重讲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帮助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工作者熟悉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把好入党关。在今后工作中,由机关党委派员指导各党支部定期加强对入党对象的表现进考察,抽查入党对象的思想汇报材料,及时跟进指导。

  7.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流程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局主要领导与6个责任单位领导逐一进行谈话提醒,帮助剖析问题根源,支部书记带头改、带头学、带头做,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摆正学习态度,在认真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论精髓的基础上,以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8.关于中层领导岗位空缺严重、轮岗不充分等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2月25日,对全局领导干部的任职情况进行深入排查摸底,形成《台山市公安局领导干部配备情况报告》。从2021年1月开始着手干部提拔任用、岗位交流工作,截至4月25日,已完成了2批次领导干部提拔和3批次领导干部岗位交流,提拔股级干部39名、交流干部45名。

  9.关于干部违纪行为从轻从宽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从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教育、从严依规处置等三方面落实整改。一是提升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在民主生活会上,局党委班子及成员对“干部违纪从轻从宽”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查摆剖析,提高了领导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提升了他们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二是严格依法依规处分违纪行为。对被纪委立案查处的民警,依据处分条例给予相应的处分。三是加强队伍警示教育。编印《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读本》,约谈违规民警,了解队伍思想状况和民警工作表现,及时跟进思想和纪律教育。四是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的联系沟通,准确纪律处分的裁量,确保对民警处分不偏不倚。

  11.关于内部监督不力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一是完善涉警信访投诉的调查处置制度,制订《台山市公安局信访举报工作规范》,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安机关的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二是从管理执行上狠抓落实,狠抓值班制度,严格监区安全检查制度,深入推进监区人员正规化管理,杜绝影响监区安全和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不断提高执纪问责的力度,对实名举报的线索、队伍违纪违法问题做到不包庇、查清查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精神清除害群之马,树立起公安的良好形象。

  12.关于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一方面层级动员强化工作责任,另一方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强化队伍党风廉政建设。3月1日,制定《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19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整顿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思想,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3月19日下午,组织各单位“一把手”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3月29日,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剖析当前我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13.关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廉政教育不足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

  整改过程:接到整改任务后,立即部署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用本局的反面案例教育全体民警、干部,使警示教育直撼人心,收到较好的警示效果。一是加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民警严守规矩。利用集中学、自学、培训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要求等,并结合参观学习组织讨论交流活动。二是加强队伍违法违纪案例的通报,扩大警示教育的范围。通过党委会议、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及时向广大党员民警通报队伍的违法违纪情况。三是多种形式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真正触动灵魂提高教育效果。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前往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编印《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读本》下发学习,组织全体民警通过网络收看违法人员庭审情况,进一步加强了队伍警示教育,提高了广大民警辅警思想认识,促进教育整顿效果。

  三、下一步努工作

  经过3个月集中整改,我局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望还有差距,仍需持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效。下一步,我局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推动公安事业和队伍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坚持目标不变、尺度不松、措施不软。对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加强跟踪督办,确保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二)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对整改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及时上升到制度层面,转化为完善和规范相关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提高制度执行力,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大力推动制度化、法治化建设。

  (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好干部标准,在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四)统筹推进公安事业发展。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持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突出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黄赌毒”以及食品环境安全等违法犯罪,重点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更充盈,以更优越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5614974;邮政地址:台山市台城街道办五福路1号,邮政编码:529200;电子邮箱:tssgaj@jiangmen.gov.cn。                        

 中共台山市公安局委员会

2021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