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20年度台山市公安局普法责任清单
  • 2020-05-20 16:04:31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全民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为打造“法治台山”、“平安台山”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大局和法治氛围,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度台山市公安局普法责任清单》。

  一、围绕“110宣传日”组织指导公安机关向社会群众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增进群众对110的理解。

  二、落实局党委学法和领导干部集体学法制度。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围绕当前公安执法实际,把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常用常备的技战术统筹纳入新警培训、首任培训、警衔晋升培训必学必考课程。

  三、组织开展涉信访工作的普法宣传,推动构建阳光信访工作机制。

  四、围绕“12.4宪法宣传日”“宪法宣传周”组织指导各派出所、各部门开展宪法宣传,推动公安机关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指导各派出所、各部门开展法制校长工作,强化校园法治宣传。

  五、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贯彻实施,向社会各界宣传反恐防暴知识;围绕扫黑除恶、电信诈骗、危害公共安全、网络犯罪等知识开展防范及普法宣传。

  六、围绕群众应知晓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开展普法宣传。组织指导本警种在传统节日、重大活动开展交通管理的同时,一并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积极利用“12.2交通安全日”面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

  七、围绕赌博违法犯罪、重大活动管理等事项开展普法宣传。

  八、围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开展普法宣传。

  九、围绕身份证、居住证管理、流动人口(外来务工人员)护照法、出境入境管理法(违反出入境管理案例警示等)、中国公民出国境注意事项等开展普法宣传。

  十、围绕食品药品与环境污染犯罪、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冒伪劣商品等危害社会民生的突出经济犯罪开展普法宣传。

  十一、围绕组织查处走私案件及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普法宣传。

  十二、充分发挥监所法治宣传教育阵地优势和教育矫治职能,建设普法宣传教育阵地,增强社会各界、在押人员和来访群众法律意识。

  十三、围绕网络安全法的实施、网络犯罪防范等开展普法宣传。

  十四、围绕毒品危害、毒品知识、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等开展禁毒普法宣传。以行业人员和青少年为重点,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大型宣传活动为契机,对社会开展全年度禁毒普法宣传,提升全民禁毒意识。

  十五、全面构建本警种、本部门民警学法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开展对外普法工作,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

  十六、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法治宣传教育开展疫情防控全民公益普法行动。

                                                                                                                   台山市公安局

                                                                                                                   2020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