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反诈禁毒同宣传 巾帼力量齐参与
  • 2023-03-06 10:07:29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3月3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台山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活动在石花山广场举行。台山市公安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禁毒”系列宣传,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电诈拒毒品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建涛为活动致辞

      唱响巾帼声音 传递反诈力量

      活动中,反诈民警紧贴“防范诈骗”主题为广大群众演绎《天下无诈》反诈情景朗诵。

图片

▲反诈民警送上《天下无诈》反诈情景朗诵

         “小时候,我有个愿望,想摘天上的繁星,让荧光照耀每个黑暗的角落。长大后,我们有个愿望 ‘天下无诈’。”朗诵中,反诈民警用词句,结合易上当的高危群体(如老年人、青少年)的上网习惯,详细介绍反诈民警的工作和反诈知识。现场观众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图片

    “防骗锦囊”送给您

图片

        在反诈线下宣传咨询区,反诈中心巾帼骨干们充分发挥岗位妇女同志的巾帼优势,通过派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小册子和创意文宣品、现场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居民送上“防骗锦囊”,普及防电诈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信他人,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贪图小利出租出售“两卡”,凡是涉及金钱交易的务必核对身份、谨慎交易,捂紧自己“钱袋子”。

       凝聚禁毒力量  绽放巾帼风采

       为让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及常见毒品的外在特征、种类及危害,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这次活动中,我市妇女禁毒志愿者积极充当禁毒宣传员,通过开设禁毒宣传摊位,多维度开展禁毒宣传。

图片

     禁毒宣传齐参与

图片

        活动中,巾帼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小册子、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普及防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并呼吁大家积极加入禁毒志愿服务队伍,共同自觉抵制毒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反诈和禁毒的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了群众识骗防诈和禁毒法治意识,全面推动全市“反诈+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