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破小案 护民生】贪心骤起“顺手牵羊”,警民联手“瓮中捉鳖”
  • 2022-11-28 16:00: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一念之差起贪心,顺手将“东家”近一吨电缆“扛走”,他们因“贪小便宜”,最终受到了法律惩罚。近日,台山市公安局通过“警企联防”机制,快速破获一起电缆盗窃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案情回顾

        “我在车间临时存放一批电缆材料,早上还在,到了下午电缆竟不翼而飞……”11月3日下午,大江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负责人蔡先生报警,称其放在企业车间的重达一吨的电缆材料被盗,合计经济损失达3万余元。

图片

       “重达一吨的电缆‘瞬间消失’,嫌疑人极有可能用货车进行运输……”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勘查,经收集线索和查看厂区监控录像,发现电缆“消失”期间厂区门岗并未有货车出入,民警初步判断这批‘消失’的电缆应该还在厂区某处。

       为尽快抓获窃贼,及时挽回企业经济损失,民警一方面加快对事发区域周边监控录像的排查,另一方面,增派警力联合厂企安保网格员加强门岗盘查。期间,厂方安保人员向民警反映,当天下午有三名回收废料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他们驾驶一辆货车前来收购旧木方,迟迟未离开厂区,现在货车已在公司门口处通过例行检查,即将离开。

图片

      “停车!不许动!”厂方安保人员立即将货车拦截下来,并配合民警将三名可疑的废料回收人员当场控制。随后,民警在装满木方的车厢底部查获大批被盗的电缆。

图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海(男,33岁,广东清远人)、陈某华(男,36岁,广东清远人)、李某3人(男,36岁,广东吴川人)对其盗窃企业电缆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3人长期与企业有废料回收业务来往,他们在工作中发现厂企管理存在漏洞,竟突发歪念,打起了“东家”电缆的主意。他们利用工作便利,佯装回收木方,趁四下无人之时盗取电缆。3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不曾料想他的一举一动未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盗来的电缆还没来得及运走就被人赃并获。

      目前,陈某海、陈某华、李某华因盗窃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的办理中。

图片

  

图片

      小案不小看,着力护民生。台山市公安局不断加大“破小案”的力度,通过深入推进“警企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行为,筑起“破小案、保民生”坚强防线,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平安台山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