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贷款25万先交20万?台山警方及时劝阻一网贷诈骗!
  • 2021-10-11 15:07:0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近日,台山市公安局都斛派出所收到预警信息,称辖区一群众接到网络贷款类的诈骗电话,须立即劝阻。

  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兵分两路开展线上劝阻和上门拦截,迅速用电话联系该名群众,但电话始终占线,民警不断更换手机和固定电话拨打事主电话,10分钟后,终于成功联系上了事主李女士。

  “我是台山市公安局都斛派出所民警!你遭遇了电信诈骗!千万别转账!”李女士刚接到电话,民警就“连珠炮”式介绍身份并劝阻其向骗子汇款,在得知李女士尚未转钱后,民警总算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来到事主住处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李女士当天接到一个推广办理贷款的电话,对方声称可轻松贷款25万元而且“放贷快”“低息”“免抵押”,刚好有资金需求的李女士按对方的要求添加“客服专员”的账号,在对方提供的网址下载“叮叮”App填写贷款合同、上传银行卡、身份证等资料。客服声称将其资料提交“银监会”审批,并转来一份“银监会办公厅”的文件,要求李女士按照文件要求处理贷款订单,并向指定银行账户存入20万元作为保证金,幸好民警及时劝阻,李女士未将钱转给骗子。

  民警向李女士普及宣传“网贷诈骗”的惯用诈骗套路,并提醒李女士要不断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差点就中了骗子的圈套!幸亏早前在民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反诈软件,才有效避免了上当受骗。”有了此次经历,李女士表示会提高警惕,并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邑安”反诈小程序,提升自身反诈防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