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以不变的信念守护群众——台山公安暖心事
  • 2021-02-04 16:24:46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总有一种感动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总有一种守护在默默伴我们前行。在台山,有这样一群人坚守着不变的信念,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救援被困山林群众

  1月24日15时许,广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广海镇巫山有两名群众因迷路被困山林。

  接报后,民警迅速出动展开救援。巫山地形复杂,无便道,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民警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安排搜救路线,并准备好葡萄糖、矿泉水、食物等。

  当天19时许,救援队员终于在巫山深处找到了体力透支的两名被困群众,并及时提供食物和饮用水为其补充体力。经过近4小时的努力,救援队员终于将被困群众安全护送下山。

  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1月21日,田头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呆坐在路旁。

  老人表达不清,且无法讲出居住地。当时天气寒冷,老人因在外逗留多时已冷得嘴唇发紫。民警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为其送上热水及衣服驱寒。随后,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老人的家属来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激动地向民警致谢。

  警民合力救援被困驾驶员

  1月6日17时,上川沙堤路段发生一宗单方交通事故,铲车车头严重变形,伤者被困驾驶室内,情况非常危急。

  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川岛中队、上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在消防人员以及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医院救治。

  热心民警助市民寻回手机

  “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我以为手机丢了就找不回来了。”余女士来到西门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开心地说。

  1月10日,西门派出所接到余女士求助,称其手机遗失。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然而,余女士记不清手机具体是在何处遗失的。民警围绕事主当晚的活动轨迹进行走访排查,终于找回手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