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男子驾驶摩托车突然倒地不起 一查竟然涉嫌无证且醉酒驾驶
  • 2020-05-20 15:43:07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公安局
  • 【字体:    

  在水步镇翔龙村路段,一摩托车驾驶人倒地不起。近日,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益中队民警接到110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没想到的是,该男子涉嫌醉酒驾驶和无证驾驶。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地上,未戴安全头盔,头部有伤,不远处有一辆倒地的二轮摩托车。民警轻拍询问该男子未有反应,当即驾驶警车将其送往医院。经医生检查,该男子并无生命危险。

  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驾驶人赵某(男,32岁,河南省唐河县人)身上散发着浓浓的酒气。经酒精呼气测试,赵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此外,赵某未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其驾驶的白色二轮摩托车为套牌车,悬挂的粤JF×××5号牌本应为一辆已达报废标准的灰色二轮摩托车。

  据了解,事发前赵某在水步镇井岗圩一家士多店喝酒,随后驾驶摩托车往水步圩方向行驶,行至翔龙村路段时,因操作不当摔倒在路边。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法律链接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以及6个月以下拘役的处罚。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或者乘坐人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