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公安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党员先锋岗】疫情当前,新晋警爸这样选择
  • 2020-02-19 17:04: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台山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直击风险,以使命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东门派出所民警李文春在本次战“疫”中甘为先锋,扛起责任,以突出的表现践行了入党誓词和从警初心。

妻儿面前,他选择了转身

  2020年1月19日,李文春迎来了人生一次重要晋升——他当“爸爸”了。儿子的诞生让李文春体会到初为人父的喜悦,难得休了陪产假当起“奶爸”来。

  疫情突然而至,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李文春犯难了:一边是襁褓里的婴儿,还有坐月子的妻子,双方父母都是外地人,无法前来帮忙,需要他独自照料;另一边是来势汹汹的疫情,派出所全体同志均已取消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每天设卡登记、社区走访忙个不停。怎么办呢?

  妻子读懂了李文春眼里的顾虑,帮他作出了选择:“就知道你放不下。我已叫了闺蜜过来照料我们母子,快点回去吧。”在孩子的哭喊声中,李文春义无反顾地转身出了门。为了避免把风险带给家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李文春每天吃住在单位,空闲时间与妻子视频聊聊天,看看儿子,成为他最大的精神动力。

群众误解,他选择了包容

  东门派出所管辖7个行政村、2个社区,辖区“三小”场所多、常住人口多,走访难度大。作为防疫“三人小组”的一员,李文春充分发挥工作优势,挨家挨户上门排查,逐人逐户走访询问,对旅居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落实随访和健康检测,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救治。

  工作初期,有些群众拒不配合“三人小组”开展工作,甚至出言顶撞。对此,李文春选择了包容。他常常开导其他组员:“大过年就遇到公安民警登门造访,群众有怨气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多解释几遍,他们也就明白了。”组员们在走访中总结出经验,群众开门时先拱手来句“恭喜发财”,虽然隔着口罩群众看不到他们的笑容,也能看出他们眼里的真诚。渐渐地,抱怨的话没有了,换成一句“辛苦你们啦!”群众态度的转变也温暖了组员的心,工作起来就更有劲了。

抗疫一线,他选择了坚守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发展,守卡口、防输入成为公安机关一项重要工作。李文春主动申请加入联合检疫站的夜晚轮值工作,他的理由很充分:“我们年轻人精力旺盛,晚上车少,可以边工作边休息。再说,我现在也不回家,值多几个小时班也不算啥。”在他的带动下,单位几个年轻的党员民警联手抢下了值夜班的“美差”,每晚在新台高速台城出口的联合检疫点站成一道青春风景线。

     人的一生需要面临很多“选择”,在决择之前,我们也许会犹豫,会害怕,还会退缩……但是,每到关键时刻,有一些人的“选择”总是那么的一致,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